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中 > 幼儿园小学

警官进校宣讲,平昌县五木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2-04-14 16:24:55  来源:平昌县五木小学  作者:通讯员 谭骞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守法律。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平昌县五木小学于4月7日上午在操场上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为确保宣传活动扎实有效,五木小学成立了以校长李刊之为组长的学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统筹、组织、指导和督查等工作。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利用国旗下讲话,进行一次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上传到学校教师群和家长群;组织一次安全疏散演练;开展一次以国家安全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

学校还聘请了平昌县得胜镇派出所李警官,为全体师生作国家安全专题知识讲座。张警官系统宣讲了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内容,国家安全观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指导意义,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使全体师生在教育活动中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加强师生的法制教育。

五木小学于4月14日召开了总结大会。本次活动学校高度重视,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把主题活动有机融入到法治宣传教育整体工作中,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抓细、抓实,充分利用“小手拉大手”、微信群等有效途径扩大宣传广度,使活动效果得到有效保证。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认识到,无论在校内校外,都应遵法守法,既避免伤害别人,又懂得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