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中 > 幼儿园小学

细安排、广宣传……通江县唱歌小学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时间:2022-05-16 18:01:23  来源:通江县唱歌小学  作者:通讯员 屈秋国

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近日,通江县唱歌小学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细安排

4月27日,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防溺水工作专题会,传达并落实省、市、县防溺水工作文件精神,成立防溺水工作专项小组,形成由校长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分头抓,安保处具体抓的工作机制。针对上学、放学、午休及周末放假4个时段和“十项”注意事项,学校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定点定时、定岗定人,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广宣传

一是抓牢课堂主阵地,上好“生命、生态、安全”课程。二是开展防溺水“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举办专题宣讲、开展“一盆水闭气”体验活动、办一期黑板报、制作一份手抄报、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教育学生远离危险水域,从思想认识上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三是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动,提高防溺水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线上用好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朋友圈等平台,将案例宣传教育、自救自护知识推送到家长手机上,方便家长、学生随时查看。线下利用国旗下讲话、课间集会、放假最后一节课最后五分钟讲防溺水“七不两会”“六知道”,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四是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溺水标语、张贴防溺水安全提示、设立防溺水警示牌、发放防溺水告知书等形式,营造“防溺水、守安全、我行动”浓厚氛围。

重巡查

为消除安全隐患,该校校长亲自带队定期在事故多发水域巡查,设立警示标识标牌和提醒牌,建立隐患排查台账,明确巡查重点水域、重点时段等事项,切实做到人员到位、巡查到位、监督到位,确保辖区内水域常态化巡查全覆盖。

强监管

一是通过印发《致家长一封信》220份,与家长签订防溺水责任书,绷紧家长安全责任弦。二是通过家长会和家访,面对面与监护人沟通,就如何有效加强防溺水安全管理进行交流探讨,强化监护人监管责任。三是对一些长期不在孩子身边的家长及留守儿童,班主任联系家长落实临时监护人,担起看护责任,确保孩子时刻有人监管。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