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都报道

成都消费券5月8日起预约 全城大优惠

时间:2020-04-29 09:27:5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孟浩

  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如何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成为当下的重要课题,也考验着城市自我“造血”复苏经济的韧性和活力。

成都日报制图 申娟子

  昨日,成都举行了“成都新消费·样样都实惠”消费提振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初夏折扣季·消费更实惠”“成都新消费·用券更实惠”两大主题活动,从1500个零售企业、21000家门店、6大领域全城折扣季到上亿元消费券发放、月月主题消费体验,打造具有成都特质的购物盛宴,点燃全城消费热情,引爆成都消费特色,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推动消费升级,助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成都创新推出的这套新消费“组合拳”,通过“政府+市场”共同发力,强化政企携手、全城联动、多元主题、市民受益,做到多平台高效整合、供需市场精准覆盖、多阶段全年持续推进,注重消费吸引力与互动性,最大限度放大政策和资金的杠杆作用、乘数效应,最大限度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以优质供给激发商业活力

  5月1日至31日 2.1万家门店推出巨量折扣

  临近“五一”,小长假刺激消费的潜力被普遍看好。从餐饮到旅游业等多个行业经过营销思路和模式的不断调整,经营情况从复苏逐渐进入常态化。

  本系列活动覆盖成都全域,主要涉及美妆服饰、成都美食、周末亲子、文化娱乐、家装家电等消费领域。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第一波消费浪潮,“初夏折扣季·消费更实惠”集结全成都21000家门店,推出巨量折扣,涉及“全城总动员,悦享新消费”“美丽焕新季,妆装有好礼”“食美寻香游,舌尖成都味”“精致好家居,智能潮生活”“夏日亲子趴,游乐好好耍”“线上云购物,线下趣体验”6大主题,200余个促销活动精彩纷呈,时间从5月1日至31日。

  就消费内容而言,整合各大购物中心、百货商场的服装及美妆类产品的直播活动及优惠活动,给出超低折扣,促进消费转化;联动成都品牌餐饮、成都老字号、特色美食店等,开展美食品鉴、美食文化体验游、美食打折促销等活动,吸引市民和外地游客体验成都美食文化。

  事实上,不仅持续时间长、节奏紧凑、主题多元,此次成都推出的消费提振系列活动,不乏瞄准新消费、培育新场景的创新举措。昨日启动仪式现场就提到,为顺应需求个性化、线上消费井喷等消费升级新趋势,“线上云购物,线下趣体验”联动成都各大百货商场、连锁超市、餐饮娱乐、跨境电商、生活服务、文体空间等实体商场,更高效整合“成都云逛街、一起欢乐购”H5平台,创新引入VR逛街技术,通过“线上精准推送+引流线下购买”深度融合形式,为城市商业导入更多流量。

  积极拥抱消费“回补”,释放被抑制的消费需求,成都政府搭平台,让企业、商家产品更多渠道、更新形式展示,积极对接消费者,顺应消费升级,助力城市消费经济持续发展。

  实实在在给消费者让利

  发挥消费券拉动“吃住行娱购游”的积极作用

  作为成都消费提振系列活动“重头戏”,成都将于5月5日开始,全面启动“成都新消费·用券更实惠”活动。

  记者了解到,按照“政府补贴一部分、企业让利一部分、平台支持一部分”的原则,调动多方参与的积极性。活动第一阶段在财政统筹安排补贴资金2亿元基础上,动员参与商家和平台企业让利优惠约7.5亿元,吸引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以充分发挥消费券拉动“吃住行娱购游”的积极作用,也实实在在给消费者实惠和让利。

  成都将利用“蓉易办”和“天府健康通”服务平台,整合支付宝、微信以及云闪付支付平台发放消费券。第一阶段报名时间为5月8日至5月10日,作为供给方,企业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或云闪付的报名页面登记;作为需求方,消费者可通过支付宝、天府市民云、微信或云闪付等平台进行报名登记。支付宝、微信或云闪付以消费券红包雨的形式,随机向消费者发放消费券包,获得的消费者可在成都市参与活动的餐饮业、百货业、旅游业、住宿业、文创业、娱乐业、体育业等商家使用,券包发放时间将定在5月14日晚。

  据悉,每一阶段的红包里包含4张“满60减20”或2张“满100减40”的消费券,价值80元。其中,第一阶段红包的使用期限为5月15日至7月14日。

  业内专家认为,发挥消费券提振经济的最大效用,需要在设计机制上下一番功夫,做到分阶段、结构化。记者了解到,本次成都消费券统一筹划至年末(12月31日),通过4大主题创新设计,每阶段策划一个主题,同时开展相关配套促消费活动。致力于最大限度放大政策和资金的杠杆作用、乘数效应,更显成都特质。围绕消费升级新趋势,成都通过公园城市体验消费季、宜业成都安居消费季、畅游成都旅游消费季、云端逛街在线消费季等多主题分阶段性持续进行,让消费者感受到“月月有主题、精彩各不同”,引导市民扩大消费、吸引外地人来蓉消费。

  注重本地平台、商家、终端产品全覆盖、消费人群覆盖,成都致力于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和平台企业积极性。同时,成都创新性引入本地平台并会同3家平台企业参与活动,让供需两方广泛参与,同时增强互动性;聚焦不同行业和客群,做到消费需求高度对接;每阶段消费券发放与产业行业复苏度匹配;以多主题持续进行注重消费吸引力,提升整个市场消费信心。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成都新消费·样样都实惠”消费提振系列活动,着力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推动消费升级,促进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和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这波促消费‘组合拳’,是政府、商家默契碰撞,利于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需求,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主引擎作用的‘新利器’,全面助力买买买,让消费引擎全速转动。”

  访谈

  北京市委党校社会学教研部副教授、副主任吴军:

  对成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谋篇布局大有裨益

  “这次成都推出的系列持续性促消费活动,充分把握成都消费的特点及优势,也考虑到对周边城市的辐射影响,对于成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谋篇布局更是大有裨益。”对于28日启动的“成都新消费·样样都实惠”消费提振系列活动,北京市委党校社会学教研部副教授、副主任吴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在用真金白银鼓励消费这件事上,成都的优惠同样“硬核”——活动第一阶段在财政统筹安排补贴资金2亿元基础上,动员参与商家和平台企业让利优惠约7.5亿元,吸引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吴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等特殊时期,消费券正逐渐成为促消费、保增长的重要手段之一。

  吴军告诉记者,从网络大数据(百度指数)来看,成都市民对消费券的关注在过去三个月大幅提高,其中3月关注度较2月份增长2.47倍。

  除此之外,在吴军看来,成都要紧密结合八大消费场景,细化到特定行业,比如针对熊猫野趣度假场景,增加旅游行业的消费券发放。“消费券虽然快速有效,但它只是一次性消费,因此也需要增加更多政策配套,如建立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低收入阶层补贴的长效保障机制, 重点向教育、养老、医疗卫生等方面倾斜, 从根本上为提振和保护消费者的消费意愿与信心创造条件,同时,根据成都的发展方向,乘着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机遇,结合疫情带来的新变化,发展消费金融、创新消费社会保障。”

  成都市民李维:

  趁着促销活动

  “买够买足”带回家

  原本计划出行的成都市民李维昨日在接受采访时直言自己好心情。谈及原因,李维表示,对于刚刚有了孩子的自己来说,疫情期间他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但也因为收入问题抑制了自己对于购物的冲动和想法。

  事实上,婴幼儿用品、家装家电以及文化娱乐、特色美食等也都是李维疫情以来最关注的消费,也是支出最多的部分。

  “今天,从手机APP推送的新闻了解到成都举行了“成都新消费·样样都实惠”消费提振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不仅仅要发消费券还有1500个零售企业、21000家门店参与促销活动,更是覆盖了成都美食、周末亲子、文化娱乐、家装家电等我所有相对很关注的消费领域,我就赶紧把相关的信息都进行了收藏,并用备忘录设置提醒相关的报名时间等。”李维表示,挑着紧要的东西,自己一定要趁着促销活动期间,买够买足带回家。

  除此之外,李维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心里的感受。“作为老成都人,我一直爱着这座城市,是因为它的‘温度’,这‘温度’是街头巷子里那一碗粥的味道,也是在这里自己买到心心念念商品的满足。”对于成都开展的消费提振系列活动,李维也直抒胸臆,政府推出消费券政策更多是改善心理预期,激发市场活力,是四两拨千斤的方法,“因此,应该尽量适应多数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如能否联合多个支付平台,让消费者更方便地用券;能否和更多商家合作,扩大消费券的使用范围,让消费者真正得到实惠等。”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2022年新生儿爆款名字出炉
成都2022年新生儿爆款
成都将继续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成都将继续提供免费核
成都公安通告:拒绝接受疫情防控措施将承担这些法律责任
成都公安通告:拒绝接受
@初三毕业生,这批征集志愿请关注!
@初三毕业生,这批征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