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都报道

成都: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同机人员已全部隔离

时间:2020-05-25 09:32:1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静宇

  5月21日,成都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从菲律宾输入,引发市民关注。为此,记者就相关情况采访了省卫健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祝小平,“同机人员已全部隔离,请广大群众放心,但同时仍需在外出时做好个人及家人的基本防护!”

  “目前,这两名境外输入的确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关于是否存在传播风险的问题,祝小平表示,待两名患者症状好转后,且2次核酸连续检测阴性时,方可转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14天,之后再居家医学观察14天。2例确诊病例同机乘客共157人,其中26人确定为密切接触者,目前在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余乘客在定点宾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待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时,再进一步居家医学观察7天。所有人员均按照四川省相关规程管理到位,不会对群众造成传播风险。

  据祝小平介绍,当前,四川省对所有入境人员,均在入境后直接由专门转运大巴转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14天,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才回到社区。并发出提醒:现阶段,我们仍需保持警惕,做好防护,勤洗手、不扎堆、少聚集,若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哨点诊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2022年新生儿爆款名字出炉
成都2022年新生儿爆款
成都将继续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成都将继续提供免费核
成都公安通告:拒绝接受疫情防控措施将承担这些法律责任
成都公安通告:拒绝接受
@初三毕业生,这批征集志愿请关注!
@初三毕业生,这批征集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