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都报道

宝成铁路全部列车停运 西成高铁限速运行

时间:2020-08-17 09:46:12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作者:叶燕 林聪

  16日,记者从成都车站获悉,因受暴雨影响,宝成铁路全部列车停运。

  另外,受强降雨影响,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对西成高铁的列车采取限速运行,造成部分列车不同程度晚点,提醒旅客朋友们随时关注列车时刻变化,具体情况详见站车公告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中心电话咨询。

  暴雨发生后,绵阳车务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为缓解列车晚点造成的旅客滞留压力,管内各客运办理站候车大厅全部开放,利用LED公告和广播向旅客宣传解释,加开售票窗口,派出工作人员、党团员服务队维持秩序,并为旅客提供热水、候车指引、安抚滞留旅客情绪等服务。

  为应对这次暴雨对宝成铁路、广达铁路等造成的影响,绵阳工务段全段职工实行网格化管理,成立166个网格点,对1000余公里铁路线路开展雨中巡查巡守,严防死守,确保能第一时间发现水害,保证旅客列车安全行驶。

  启动应急预案

  成都站、成都东站

  增开停运晚点退票专窗

  16日,记者从成都车站获悉,成都车站已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确保运输安全。

  成都站、成都东站增开了停运晚点退票专窗,方便旅客在最快的时间退票。

  因列车停运、折返、迂回造成出行受阻的旅客可于票面开车日期起30日内到全国任一火车站办理退票手续,12306用户可直接通过12306官方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办理全价退票手续,无需到车站窗口办理。

  已打印报销凭证或现金购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APP办理退票,于票面开车日期起180天内到车站窗口退回报销凭证或领取退票款;已在车站过闸,当日不再乘车的旅客,可在30日内到车站办理退票手续,无需当日在车站集中排队退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林聪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2022年新生儿爆款名字出炉
成都2022年新生儿爆款
成都将继续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成都将继续提供免费核
成都公安通告:拒绝接受疫情防控措施将承担这些法律责任
成都公安通告:拒绝接受
@初三毕业生,这批征集志愿请关注!
@初三毕业生,这批征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