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都报道

成都成华二仙桥片区学校招生信息来了

时间:2021-04-29 08:25:1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李丹

今年以来,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片区超级“热门”。4月28日,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发布该片区招生信息。该片区规划有成都英才学校、成华小学蜀都分校、双林小学新校区三所学校。成都英才,是成都七中与成华区共同打造的成都首个从小学到高中的公办学校,而成华和双林是成华区的顶流公办小学,故被市民戏称为“一超两强”。英才与成华将于今秋投用,招收新生。

成华双林:招生范围以民兴二路至仙乐巷为界

市民最关注的招生划片问题,通过前期的深入调查研究、听证论证、合法合规性评估等程序,根据学校规模和人口分布情况,决定将二仙桥西片区以民兴二路至仙乐巷作为分界线一分为二:民兴二路至仙乐巷以西、八里庄路以东、铁路以南划为成都市成华小学蜀都分校的入学服务范围。民兴二路至仙乐巷以东、蜀龙路以西、铁路以南、八里庄路以北划为双林小学新校区的入学服务范围。在双林小学新校区未投用前由成都市成华小学蜀都分校代为招生。

成都英才:面向全区户籍儿童摇号招收小一新生

今年秋季投用成华小学蜀都分校和预计2023年投用的双林小学新校区,分别是48个班和42个班办学规模,可提供学位2160个、1890个。根据调查,未来较长一段时间,成华和双林小学两所学校能基本满足该片区户籍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需求。因此,在这样保障了二仙桥西片区内户籍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学位的前提下,为了让优质教育资源更多的惠及全区市民,成都英才学校将采用面向全区户籍适龄儿童自愿报名、电脑随机录取的方式招收小一新生。

日程安排:招生摇号工作6月中旬启动

成都英才学校小学新生招生摇号日程安排如下:6月14日-17日,法定监护人关注并进入“成华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读中小学”模块进行“成都英才小学报名”信息填报。6月22日,组织成都英才学校小学电脑随机录取并公布结果。6月24日-25日,被成都英才学校小学电脑随机录取的户籍适龄儿童,其成华区户籍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须携户籍适龄儿童,持户口薄及房屋产权证书等到校完成学位确认,逾期视为放弃。未被电脑随机录取的报名户籍适龄儿童,仍在就近划片指定公办小学入学。已确认学位但又放弃的适龄儿童,须在新学期开学前向区教育局提出申请,其公办学位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成华区教育局相关人士特别提醒,有意愿就读成都英才学校的户籍适龄儿童家长,在参加招生摇号前,务必要完成两项工作。一是在5月10-21日期间,登录“成都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进行网上信息采集。二是在5月31日-6月4日期间,按要求到指定登记点进行适龄儿童就读公办小学的资料审核。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2022年新生儿爆款名字出炉
成都2022年新生儿爆款
成都将继续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成都将继续提供免费核
成都公安通告:拒绝接受疫情防控措施将承担这些法律责任
成都公安通告:拒绝接受
@初三毕业生,这批征集志愿请关注!
@初三毕业生,这批征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