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都报道

龙泉驿区启动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

时间:2021-12-13 09:14:55  来源:成都教育发布  作者:网站编辑

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对校外培训机构做出“从严审批机构,规范培训服务行为,强化线上运营监管,强化培训收费监管”的重大决策部署,而成都作为全国9个试点城市之一,“办学经费全额监管”也成为试点工作的其中一项重点。

龙泉驿区:“1+2+1”的监管模块

作为成都市的试点区之一,12月10日,龙泉驿区发布了:“成都市龙泉驿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经费全额全流程服务监管规则(试行)”;构建了:“成都市龙泉驿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经费全额全流程服务监管机制”

该监管系统形成了“1+2+1”的监管模块,即1个民办教育信息监管数据库平台——ISP平台(承载四个库,分别是学校库、教师库、班课库、学生库;融合四个端,分别是监管端、银行端、学校端、消费端),2个银行专户(课消账户和结算账户),1个专用二维码。

为什么要建立该系统?

该系统的建立实现了从事后整改向事前预防转变,从单一监管向多元治理转变,从点对点支付向“M宝”网络支付消费模式转变,以及从机构主张消费方举证维权向消费方主张机构举证维权转变,从而最大限度杜绝“卷款跑路、挪用办学经费、退费难、超期收费、超前教育、强制抵扣课消、价格虚高、虚假宣传、不公平格式条款”等突出问题。

重塑教培市场良序,遏制教培乱象

龙泉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还可以对监管方实现适时动态感知,对大额异动资金和余额资金的报警和监管。对消费方提供监管信息的实时告知、实时课消查询、实时浏览评价,引导消费方择校选课。对切实减轻中小学生培训负担和减轻家长经济负担,重塑教培市场良序,有效遏制教培乱象有着重要意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2022年新生儿爆款名字出炉
成都2022年新生儿爆款
成都将继续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成都将继续提供免费核
成都公安通告:拒绝接受疫情防控措施将承担这些法律责任
成都公安通告:拒绝接受
@初三毕业生,这批征集志愿请关注!
@初三毕业生,这批征集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