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都报道

今年成都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首针开打

时间:2022-11-04 08:48:12  来源:川观新闻  作者:何海洋

11月3日晚,在成都市武侯区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百多名13-14岁的初中女生在接种室有序排队,在家长的陪同下完成HPV疫苗的接种。当日2022年成都市健康城市项目——在校女学生(适龄女孩)HPV疫苗首针接种在这里完成。

2020年12月,全国爱卫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印发《关于开展健康城市建设推动健康中国行动创新模式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以妇幼健康促进行动、癌症防治行动中宫颈癌防治为重点内容,在全国遴选部分城市开展创新模式试点工作。成都作为首批健康中国行动创新模式试点城市之一和西部首个推行适龄女生普遍接种HPV疫苗的城市,积极响应“90-70-90”目标和健康中国行动,在推动HPV疫苗接种和宫颈防治工作方面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

此前,成都市下发了最新的《成都市宫颈癌综合防控HPV疫苗接种实施方案(2022年版)》,扩大了疫苗选择的范围,包括2种国产二价HPV疫苗,1种进口二价HPV疫苗和1种进口四价HPV疫苗,并遵循“知情同意、自主选择、自愿接种”原则给予补助,鼓励13-14岁在校适龄女生积极接种HPV疫苗建立更完善的宫颈癌防线。由于四价HPV疫苗覆盖了两种HPV高危型别16和18,以及两种HPV低危型别6和11,这次接种大都选种了该疫苗。

“成都市于2021年11月启动全市适龄女孩补贴接种HPV疫苗项目首针接种,家长积极响应,校方高度配合度,已经有超过11万人的适龄女生接种了HPV疫苗,”武侯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实施时间是2021年-2025年,今年的接种目标人群是2008年1月1日-2009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且无HPV疫苗接种史的在校女生。”

对于家长最关心的HPV疫苗安全问题,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疫规划科徐小兰科长表示家长无需担心,市面上的HPV疫苗,其活性成分均为蛋白质,不含有活病毒,不具感染性和致癌性,不会影响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均有权威机构证明其安全性。以四价HPV疫苗为例,作为全球首个获批上市的HPV疫苗,全球接种超过4亿次。

“我们将于今年年底前帮助已经预约的适龄在校女生完成首针接种,明年上半年内完成全程接种,下半年秋季开学继续做当年13-14岁适龄女生的接种工作,确保女生们‘愿接尽接’,早接种早保护,全社会携手共创没有子宫颈癌的未来。”徐小兰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2022年新生儿爆款名字出炉
成都2022年新生儿爆款
成都将继续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成都将继续提供免费核
成都公安通告:拒绝接受疫情防控措施将承担这些法律责任
成都公安通告:拒绝接受
@初三毕业生,这批征集志愿请关注!
@初三毕业生,这批征集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