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阳 > 初中高中

德阳市罗江区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调研会在略坪初中召开

时间:2022-12-08 14:07:06  来源:德阳市罗江区略坪初中  作者:王俊 通讯员 袁辉

12月7日下午,德阳市罗江区教育局在罗江区略坪初级中学组织召开了全区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调研会,罗江区部分中小学负责人、教学管理干部参会。会上,对各校线上教学时间、内容安排、教师上课、教学进度、作业批改和线上教研等情况作了深入调研和交流,并对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伊始,会议主持人、罗江区教研室主任李玉明通报了他通过查看资料与问询各校实际所了解的线上教学情况。同时,他提出了改进意见:一是加强作业批改,特别是要提高作业评语的规范性和激励性;二是充分利用现代教育媒体,选择好教学媒体,确定好教学手段;三是加强家校合作,争取赢得家长的支持;四是各校要加强线上巡查与监管,力求学生学有所得。

随后,罗江区略坪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远国汇报了该校线上教学的基本情况,阐明了线上教学面临的困难,介绍了具体的经验和做法。

最后,罗江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谢忠作了总结发言。针对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疫情,在保证有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鼓励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与有条件参与线上学习的学生,就近组成学习互助小组,让所有学生都参与到课堂学习和作业、锻炼上来,以缩小部分后进生的学习差距。

二是教师要精选教学内容、精准传授知识,增强课堂吸引力,加强课堂巡查,鼓励教学互动。

三是学校领导要关注上课教师和学生的心理,多一些安慰和鼓励,以纾解疫情带给他们的压力,营造和谐的教学氛围。

四是想办法克服线上教学存在的客观困难,不断总结经验,为今后出现公共卫生事件时开展线上教学提供更多的方法支持。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