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阳 > 幼儿园小学

德阳市第一幼儿园举行“德惠启智”主题开学典礼

时间:2020-09-04 11:22:00  来源:德阳市第一幼儿园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洪姗姗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也承载着新的梦想。2020年9月1日,伴随着秋风送爽,德阳市第一幼儿园举行了以“德惠启智”为主题的新生欢迎仪式暨开学典礼。

  德阳市第一幼儿园始建于1986年,是旌阳区首个省级示范性幼儿园,被誉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教育部李佳名园长工作室成员罗莉园长辐射园”“十佳和谐校园”“十百千工程基地学校”等。幼儿园以“文化熏园、科研兴园”为目标,以“德润心田、慧行天下”为文化内涵,构建德慧课程,打造品味环境,以求幼儿“自然灵动、自由生长、自在鲜活”。

  生活需要仪式感,国风活动也不能少。开学典礼当日,入园仪式由一阵阵鼓声拉开帷幕,击鼓明志,敲击出幼儿们准备开始学习的志向;朱砂启智,点缀出幼儿们眉间的喜悦与希望;心语心愿,和父母一起写下对自己小小人生未来的愿望;贴上名字贴,是对幼儿园的认可和喜爱,也是认识新朋友的好机会。按下快门键的那一刻,每个幼儿就开启了德惠启智的大门。

  随后,在音乐的陪同下,幼儿们牵着父母的手,跟着老师,井然有序地完成了入场式,在操场上形成一道五彩缤纷的风景线。紧接着的升旗仪式,无论是老师,家长还是幼儿们,都对国旗行注目礼,鲜艳的旗帜带着幼儿们和学园的热情肆无忌惮地飘扬。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大家迎来了郭园长的开学典礼致辞,表达了对师幼们殷切的祝福和希望。

  典礼后半部分,由老师们表演集体舞蹈和独舞《采薇》,为这个特殊的日子增香添彩。

  经过代主任的安全第一课,让幼儿们知道了消防、疫情防控、防溺水、心理疏导等安全注意事项,为幼儿园生活又添了一笔保护色。

  典礼最后一项,感恩拜师礼,由老师和大班小朋友教学,让幼儿们身体力行地体会中华礼仪。

  开学典礼到此结束,对新入学的幼儿们来说,幼儿园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对于大中班的孩子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活动虽然短暂,但是一定会给每一个孩子和家长留下深刻的印象。开学季,看到每一张张稚嫩的笑脸,老师们的内心是幸福的,击鼓明志,朱砂启智。让孩子的智慧在此开启,呈现绚烂童年。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