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阳 > 幼儿园小学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举行书法家走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1-12 17:30:23  来源:  作者:程遥

  2021年1月12日,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以下简称:川师绵竹附小)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他们是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国家教师科研基金“十二五”规划全国重点课题《中小学生学力素质水准建模与研究》总课题组研究员、分课题《书写与欣赏学力培养与研究》课题组组长李放鸣,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团成员蔺力,德阳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夏仲奇,绵竹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友贵。

  在这冬日暖阳的映衬下,全校老师认真聆听李放鸣老师对书法的诠释,他讲到,汉语是世界上最古老而先进的语言,而汉字也是世界上最美的文字。早在一千四百年前,埃及的圣书体就已经消失,巴比伦的钉头文字也在公元前四世纪就和波斯王国一起灭亡,只有汉字历经千年仍“风韵犹存”,而且青春永驻。

  讲座中,李放鸣老师还将书法分为了艺术和技艺两大类别。从汉字的笔画、结构、布局到接笔、收笔,认真示范,同时,向大家倾囊相授自己的书法经验。李放鸣老师重点强调了传统汉字的六大规律,分别是:对称平衡规律、平行等距规律、肩宽角平规律、接笔尖入规律、接笔虚实规律、左平右斜规律,让大家获益匪浅。

  最后,书法大家们为学校师生现场笔会作品赠送新年祝福。

  川师绵竹附小非常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成立了书法活动教室,积极开展书法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书法大师到校指导,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书法的盛宴,点燃了老师们学习的激情,唤起了一线教师持续学习书法的渴望,同时,进一步打开了学校对传统文化教育的理念。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