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获批教育部“1+X”技能证书试点院校

时间:2020-04-29 14:55:03  来源: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  作者:王俊

  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深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完善学历教育与培训并重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自4月3日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推进 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川教厅办函〔2020〕13号)后,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组织各院系科学论证、积极申报,最终无人机应用技术、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技术、会计和互联网金融等多个专业成功入选,学校成功申请成为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这也是学校首次入选教育“1+X”技能证书试点院校。

  其中,飞行技术系成功申报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中、高);管理系成功申报呼叫中心客户服务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金税财务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学校教师王姣、杨林艳通过前期线上学习考试已获得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考评员资格,成为学校首批获得“1+X”证书考评员资格教师。

  2019年中国职业教育开启了新的篇章,重点围绕服务国家需要、市场需求、学生就业能力提升,从10个左右领域做起,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而1+X证书制度表明的教育行业新时代的开始。今后,天府通航学院将乘着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东风,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校内的职业教育和校外的职业培训结合起来,形成一种新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为学校学子成长成才、实现高质量就业开拓更多更好的途径。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四川两教授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个人奖
四川两教授获“中国青
厉害!四川一高校宝藏寝室六人齐“上岸”
厉害!四川一高校宝藏寝
四川拟新增一所本科高校!
四川拟新增一所本科高
国内首家!山西一高校成立剧本杀学院
国内首家!山西一高校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