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差生才会选择传媒艺考?这些误区要纠正

时间:2020-07-01 09:23:3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谢泽楷

  日前,广州市招办公布2020年广州中考报名人数。数据显示,今年广州共有92921名考生报名参加中考,本市户籍考生65996人,非本市户籍考生26925人。今年广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5.4万余个,普通高中的录取率大概是58.11%。

  这一背景之下,上周“高新·广报附中”正式成立的消息一经报道,就引起大批中考考生和家长的注意。短短几天,咨询广报附中的人数超过一千。不少家长对传媒艺考已有所了解,他们感叹:“广报附中”的出现,总算弥补了广州传媒特色高中阶段学校缺失的遗憾。

  传媒艺考是传媒艺术高考的简称。此前,广州已有星海附中、广美附中等音乐、美术类别的专门特色学校。传媒艺术专业在高考艺术考试中,被称为是音乐、美术、体育小三科之后的第四科。

  相比普通高考,传媒艺考在文化分上的要求相对较低。传媒高考生的文化分一般只需达到200分至300分(总分750分,2019年分数线为255分)即可考取本科。这让传媒高考生具备“低分读名校,升学率高”的优势。传媒艺考可以算是中考中低分段考生,在高考实现“弯道超车”的较佳途径。

  但在众多学生、家长的咨询中,招生老师发现,不少考生和家长对传媒艺考的了解还是一片空白,在这方面的认识存在诸多误区。

  误区1:

  差生才会选择传媒艺考

  相比普通高考普通类专业,传媒艺考在文化分上的要求相对较低,比纯普通高考拥有更高的本科录取可能。但是,对于志在考取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的学生来说,还是要求其须具备比较好的文化基础。

  以广州中考成绩为参考,学生在高中阶段选择传媒艺考方向的话,至少也要是高保线附近的考生,才有更高的成功几率去冲击该类顶尖高校。

  误区2:

  学传媒可选择的专业、学校少,就业空间狭窄

  家长对高考艺术考试的认识还只停留在美术、音乐、舞蹈这三大块。对于新兴的如播音主持、影视编导等相关传媒艺术考试了解甚少。很多家长认为学传媒能报考的只有几所演艺学校。

  实际上,全国招收传媒类专业的高校在百所以上。其中,包括武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985、211高校。在广东省本地,包括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传统重点高校在内的17所本科院校,也开设有专门招收传媒生的专业。

  在大学专业上,传媒类专业广泛地包括影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公共事业管理、播音主持、影视表演、国际文化交流、摄影、数字媒体艺术、电视节目制作、广播电视新闻学、电竞等多种专业。主要面向互联网、电视台、广播电台、电影电视制作机构、报刊杂志社、游戏公司等各种互联网影视传媒部门单位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在5G互联网将被广泛应用的今天,传媒类人才的就业前景十分光明。

  误区3:

  没有特长不可以读传媒

  事实上,在艺术类高考专业中,音乐与美术类专业需要考生有一定的功底。这种功底大多需要考生的天赋和长期的练习,并无太多速成技巧。

  但是,传媒类不一样,其具有一定速成性。此外,时下高校许多传媒类的专业与电脑、设计、文学等创意专业结合在一起。这使得考生可以发挥的空间很大,选择也很多。

  在近几年广东报考传媒类专业的高考考生中,几乎90%的人都选择与播音主持相关的专业。实际上,编导、摄影、表演等相关专业方向也存在着广泛的升学渠道和良好的就业前景。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四川两教授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个人奖
四川两教授获“中国青
厉害!四川一高校宝藏寝室六人齐“上岸”
厉害!四川一高校宝藏寝
四川拟新增一所本科高校!
四川拟新增一所本科高
国内首家!山西一高校成立剧本杀学院
国内首家!山西一高校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