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优秀!贵州三胞胎姐妹同时被川大录取

时间:2020-08-17 09:06:33  来源:川报观察  作者:李寰

  近日,记者从四川大学获悉,该校国家专项计划录取了贵州黔东南州剑河县的杨家三胞胎姐妹杨雯垚、杨雯焱、杨雯鑫。其中大姐杨雯垚和三妹杨雯鑫同时被川大土木工程专业录取,而二妹杨雯焱则被预防医学专业。

  7月24号高考查分的当天,就读于剑河县民族中学的杨家三胞胎姐妹查到了成绩,分别是616、621、615。通过网上查资料了解后,四川大学成是三姐妹的心之所向。8月13日,三姐妹上网查询录取结果后,得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三人同时被四川大学录取!

  据杨雯垚和杨雯焱的班主任杨吉广老师说,“她们几乎上学放学都一起”。三胞胎姐妹中的老大杨雯垚和二妹杨雯焱在杨老师的班级,而小妹杨雯鑫在隔壁班。她们的成绩一直就很优秀,这与三人认真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密不可分。

  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三姐妹是相互鼓励、相互竞争的状态。遇到考试失利的情况,她们会互相打气加油;在家一起学习的时候,也会互相请教不懂的知识点。“我的数学成绩不太好,两个妹妹都是我的小老师”,大姐杨雯垚说道。在学习的路上,三朵小花都没有掉队。

  “一点都没有想过,上大学居然还在一起。”对于这样的录取结果,三姐妹都觉得很诧异。成绩公布后,三人根据自己心仪的大学分别填写了志愿,“绝对没有事先商量”!

  在今年汹汹来袭的疫情下,众多医护人员逆流坚守,让二妹杨雯焱崇敬不已。胸怀国家担当的她第一志愿专业填报了预防医学,也被如愿录取。“一直都很想学医,恰好有这个机会,对这个专业很感兴趣,所以选了预防医学。录取后很高兴,我也很期待以后大学的学习生活”,杨雯焱说道。

  同时录取到土木工程专业的大姐和三妹表示以后学习可以继续互帮互助,三姐妹在学校里也可以互相照应。

  据了解,四川大学国家专项计划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阶段扶贫宏观战略部署、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是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大学高度重视实施专项计划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相关专业人才的重点需求,依托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等办学优势,努力为贫困地区选拔、培养更多的高层次专业人才,特别是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川大学每年国家专项计划招收预防医学、医学技术类、法医学、土木工程、工科试验班、英语、法学、公共管理类等专业,近五年每年招生数均为570人,招生人数在全国部属高校中并列第三。(川报观察记者李寰 图片由四川大学提供)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四川两教授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个人奖
四川两教授获“中国青
厉害!四川一高校宝藏寝室六人齐“上岸”
厉害!四川一高校宝藏寝
四川拟新增一所本科高校!
四川拟新增一所本科高
国内首家!山西一高校成立剧本杀学院
国内首家!山西一高校成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