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部分高校:国庆假期师生非必要不得出校

时间:2020-09-14 09:48:06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网站编辑

  国庆节中秋节还放假吗?放假期间允许出学校吗?对于这一颇受各地高校学子关注的问题,中北大学、湖北大学近日已作出明确安排:会放假,但师生员工“无必须不出校园”。

  其中,坐落于山西太原的中北大学日前发布消息称,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参照国内一些高校的国庆、中秋放假安排,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决定,10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10月4日(周日)上班上课,补10月2日(周五)的课,10月5日到10月9日按照正常工作日上班上课;9月27日和10月10日正常休息。寒假放假开始时间由原来2021年1月23日提前至2021年1月16日,寒假时间相应延长一周。

  通知称,放假期间,各单位要继续压牢压实防控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得外出,外出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且尽量避免跨省域长途流动;返校进门须查验健康码,师生共同努力减少疫情风险,筑牢疫情防线。

  湖北大学《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的通知》显示,10月1日(星期四)放假一天。10月2日、10月5日至8日按照正常工作日上班、上课。9月27日(星期日)、10月3日(星期六)、10月4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正常休息,国庆节、中秋节部分节假日调整至寒假,本科生适当提前寒假放假时间。

  通知也称,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四必”措施,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校园”,师生员工“无必须不出校园”。

  另外,南京工业大学日前通过学校微信公号提示,根据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国庆中秋节假期间所有同学一般不出校门,如有外出需要,须向学院报备后外出,但原则上不离开江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四川两教授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个人奖
四川两教授获“中国青
厉害!四川一高校宝藏寝室六人齐“上岸”
厉害!四川一高校宝藏寝
四川拟新增一所本科高校!
四川拟新增一所本科高
国内首家!山西一高校成立剧本杀学院
国内首家!山西一高校成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