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多所院校发通知,学硕不能转专硕!

时间:2021-03-25 08:33:55  来源:高顿教育  作者:网站编辑

  现阶段,2021的考研调剂正在进行,调剂系统已于从3月22日开通,将一直持续到开放到4月30日。看似留给考生们的时间非常的充裕,但其实大部分院校的调剂名额早已在前两天就已经抢占完成,后续的时间基本上要不是还没公布,就是给考生们预留一个捡漏的机会。

  想要调剂到自己理想的院校与专业还是需要考生尽快进行着手,一定要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不要盲目选择,因为留给大家的时间不多了。

  今年研究生光报考的人数就有341万,竞争不可说是不激烈。所以,对于新考研政策的了解程度,将帮助大家少走弯路,只取大道。今日高顿考研网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下新的考研调剂政策和调剂方法,帮助大家!

  考研调剂新政策

  最近一段时间,调剂突然出现了一个新的变化,很多院校在调剂已经开始的情况下,突然通知不允许学生转专硕,不允许跨专业门类,初试统一命题科目要和调入专业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这一消息引起了众多考生的热议,让想要调剂的同学们,减少了调剂的范围,但其实这一消息并不是凭空出世的。

  其实早在20年九月份的时候,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就公布了相关的要求。

  对于调剂的重大变化表示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等具体的信息。

  新增了调剂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和统一命题科目要相同两点内容,这也就意味着研究生招生考试不允许跨门类调剂。

  调剂专业的考试代码与自己原报考专业的考试代码前两位数字应当是相同的,而且为了提高考研的公平公正性,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

  往年的考试当中考英语一的考生是可以调剂到英语二考试的相关专业里的,但在新的规定要求当中是不可以进行调剂的,考生们只能够在相同的科目范围内进行专业的调剂。

  收集考研信息

  考生在准备调剂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及时地收集考研调剂的信息,不要光从研招网的数据库和目标院校的招生信息官网上获取信息,还可以关注一下其他的渠道。

  比如说像考研相关的公众号平台,或者询问一些院校的导师和学长学姐们,也可以通过贴吧QQ群及时的关注调剂信息。

  信息的收集对于考研调剂来说是锦上添花,只有掌握充分的调剂信息,才能够更加高效地进行院校调剂,调剂本身就是一件争分夺秒的事情,想要调剂成功,就一定要精准而快速。

  致电目标院校研招办

  还可以联系目标院校的研招办进行电话咨询,或者是发送邮件,可以附上自己的个人信息。

  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的个人亮点,学习成绩和相关经历,用简练的语言表述清楚自己报考相关专业的原因和对未来的规划情况。

  主动出击,给自己创造机会,让导师对自己留下印象,这样也可以增加调剂的成功几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捐骨髓救妹妹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
江西“90后”男孩带瘫痪母亲上学
江西“90后”男孩带瘫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攒钱旅游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