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航天书记暴打两位院士,只因不推荐其参评院士?

时间:2021-07-05 08:51:26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网站编辑

 

近日,一组国际宇航科学院王晋年院士和吴美蓉院士在电梯门口被殴打的视频截图在网络上疯传。

1.jpg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6月6日,航天投资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以汇报航天投资情况为由邀请国际宇航科学院吴美蓉院士及王晋年院士吃饭,席间张陶要求两位院士推荐其入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在被婉拒后送两位院士回住处时对两人进行了殴打,导致王晋年肋骨骨折、全身多发性软组织损伤,吴美蓉脊椎骨折、住院手术。

此事经过媒体报道后,7月2日,一份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通知称,有关张陶事件的文章及图片在网络平台传播扩散,集团公司对此高度重视,正全面了解真实情况。后续,将根据事实情况,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2.jpg

网文称董事长殴打两院士致入院

近日,一份公开举报帖文在网络流传。据该文章称,6月6日下午4点,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以汇报航天投资情况为由,约国际宇航科学院吴美蓉和王晋年两位院士一起聚餐,席间提出让两位院士推荐其入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帖文称,由于王晋年与张陶是初次见面,对其工作不甚熟悉,所以并未贸然同意,希望了解清楚之后再说。此时张陶突然恼羞成怒,与王晋年院士产生争执,对其进行殴打。吴美蓉院士见状十分惶恐,强烈要求离席。张陶及其下属随两位院士回到王晋年的住处,在电梯前的楼道及电梯间又对王晋年进行长达1个多小时的恶意殴打,致使王晋年肋骨骨折、全身多发性软组织损伤、头胸腹部肿胀、头晕呕吐;在楼道及电梯间对吴院士推搡,致使吴美蓉脊椎骨折、住院手术。

3.jpg

文章中贴出事发当日现场监控画面及吴美蓉、王晋年入院治疗的照片。并表示,当晚22:30左右,张陶和吴美蓉同乘一车,王晋年与张陶在航天投资的两个属下乘坐另一辆车到达,并独自径直走入单元电梯前,按电梯上楼。张陶此时冲入电梯前,在背后一脚将王晋年踹翻在地,开始了对其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暴力殴打,期间有多次被同行人员拉开,均被张陶挣脱后进行一轮又一轮的疯狂殴打。85岁高龄的老科学家吴美蓉不知所措,站在远处边哭边劝,但无人理睬。由于长时间殴打、勒颈,王晋年多次昏迷。

而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则显示,吴美蓉胸椎轻度压缩骨折,腰椎滑脱。依据306医院和积水潭医院出具的王晋年的诊断证明中,则写到其多处肋骨骨折,全身多发性软组织损伤。

4.jpg

5.jpg

公开资料显示,吴美蓉生于1936年,今年85岁高寿,历任航天部计算机与测控联合公司副处长、处长、副总经理、总经理;1986年至1990年期间担任第11届亚运会电子服务系统总设计师;先后任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筹备组负责人、主任、资源卫星工程应用系统总设计师兼总指挥;后当选为国际宇航科学院(IAA)院士,任主席团成员。2002年后,任亚太空间多边合作空间技术应用首席专家,在40多年航天生涯中先后荣获国家和部级奖12项,于2014年被国际宇航科学院授予冯 卡门奖

王晋年今年55岁,是我国高光谱遥感技术与应用领域早期开拓者之一。现任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教授,遥感大数据智能应用创新中心主任。长期从事航空航天遥感技术与应用工作。2016年入选国际宇航科学院(IAA)院士、2017当选IAA主席团成员,2019年获得亚洲遥感协会(AARS)杰出贡献奖。

航天科技集团称将依规处理

7月3日,南方+记者致电吴美蓉和王晋年求证此事情况,目前仍未回复。

同时,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处得到一份通知称,集团正在全面了解事情真实情况,后续将根据事实情况,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据中国航天集团官网显示,张陶,1964年出生,中共党员,曾任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计划局经济合作处处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计划经营部经济技术合作贸易处处长,香港航天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委员,香港航科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现任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

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2008年3月正式运营。公司注册资本120亿元人民币,管理资金规模2240亿元,履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赋予的产业孵化、资源整合、战略并购、投资融资等职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捐骨髓救妹妹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
江西“90后”男孩带瘫痪母亲上学
江西“90后”男孩带瘫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攒钱旅游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