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教育部:对电商平台论文检测市场加强监管

时间:2021-08-19 09:16:23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网站编辑

近日,教育部网站公布对“关于整治电商平台论文检测市场的建议”的答复。答复中称,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下一步将参考该建议,强化相关工作。

一是将针对电子商务发展中涌现的新业态、新模式、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探索其发展规律和监管边界,适时制定出台监管措施,着力提升网络市场主体规范化水平,切实提升监管效能,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推动网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强对电商平台论文检测市场的监管,依法依规打击相关违法行为。

二是将以提升高校原始创新能力为目标,充分发挥高校作为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的作用,以深入实施转学风、提质量攻坚行动为抓手,加强顶层设计,努力构建高校高质量科技创新体系,加强高校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打造战略科技力量,强化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以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支撑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深化科教融合,服务人才培养核心任务,营造良好学术生态,推动高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高等教育发展新格局,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

答复还提到,教育部一贯保持对学术不端行为的“零容忍”,健全高校学术规范监督机制,增强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的时效性。加强高校学术共同体建设,推动建设集教育、预防、监督、惩治于一体的学术治理体系,营造求真务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水到渠成的创新文化。对涉及高校的学术不端事件进行全面彻查、严肃处理,并加大公开力度,努力起到警示作用。加强高校人员科研诚信相关数据管理,对查实学术不端行为的人员信息记录在案,做好科研诚信严重失信行为信息汇交工作,加强科研诚信信息跨部门跨区域共享共用,依法依规对严重违背科研诚信的责任人采取联合惩戒措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捐骨髓救妹妹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
江西“90后”男孩带瘫痪母亲上学
江西“90后”男孩带瘫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攒钱旅游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