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大学生化“虚弱妆”到食堂打饭走红,惊动禁毒警察

时间:2021-10-18 09:36:11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网站编辑

近日,在短视频平台上,不少化着“虚弱妆”的大学生,前往食堂打饭的视频迅速走红。

这种妆容看上去整个人很虚弱,气色非常不好。发布者称,这样做的目的是博取食堂阿姨同情,多盛点肉。有人发现食堂阿姨会给他多打一些菜,似乎想让他多吃点,好好补一补。

虽然大部分视频注明了“剧情需要,请勿模仿”的提醒,但“虚弱妆”还是在不停被效仿,很快登上热搜榜。

太逼真被举报“吸毒”,惊动警察前往调查

据红星新闻消息,在其中一位博主发布“虚弱妆”视频后,有网友质疑该男子涉嫌“吸毒”,西昌警方接到了数条举报信息。有网友@警方称:“咱给孩子备个案吧。”

民警立即前往核实,发现其是一名精神状态良好的男生,因为化妆技术太过高超,所以误导了广大网友。

10月13日,@浙江禁毒 、@山西禁毒、@广州禁毒 、@四川戒毒等多地禁毒民警注意到“虚弱妆”纷纷发来视频提醒。

在@温州禁毒 发布的视频中,一位警官称“这位同学画的妆看起来有点危险,因为吸毒人员差不多也是这个样子。”

这位警官还幽默表示,如果带着这么个妆容走在路上,引得群众拨打110报警,造成了什么误会,那就一点都不好玩了。警官在视频结尾提醒网友,千万不能吸毒,要是吸毒吸成了化完妆之后的样子,吃得更多的就是拘留所的牢饭了。

@阳江禁毒 还发布了吸毒后的症状视频,对广大网友进行科普和提醒:“毒品千万不能沾!”

虚弱妆博主表示:“希望能为禁毒工作尽一份力。”因发“虚弱妆”视频,走红的姚同学表示发视频只是为了好玩,没想到会被禁毒警察“盯上”。姚同学解释,视频内容其实就是一个段子,“食堂阿姨是我的粉丝,我早就和她商量好了她会给我多打一点饭的。”而面对自己化完妆后的形象被禁毒警察拿来宣传禁毒这一事,姚同学表示,如果真的能为禁毒工作尽一份力,自己觉得挺开心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捐骨髓救妹妹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
江西“90后”男孩带瘫痪母亲上学
江西“90后”男孩带瘫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攒钱旅游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