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成都医学院大四学生车祸离世,遗体捐母校

时间:2021-12-17 09:12:39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于遵素

12月11日中午,成都医学院大四学生刘雨檀以特殊的方式“回”到了学校。当日凌晨,遭遇车祸的刘雨檀因抢救无效离世,其父母决定,捐献女儿的眼角膜和遗体。这也是成都医学院第一位将遗体捐献给母校的学生。

刘雨檀

刘雨檀,21岁,成都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18级本科学生。她以另一种方式,留在了自己热爱、生活过的母校。

不幸遭遇车祸离世

父母捐献其遗体和眼角膜

一个月前,成都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18级本科2班的学生刘雨檀,跟大多数成医学子一样,每天一早起来,食堂吃饭、教室上课、图书馆看书、医院实习、寝室休息、同学玩乐、操场跑步,大学生活匆忙而规律,辛苦而快乐。

刘雨檀

但11月3日清晨7点20分,一场车祸,摁下了刘雨檀生活的停止键。她始终昏迷,再未醒来。

12月11日凌晨,经过多次手术和全力抢救的刘雨檀离世,再也没能睁开眼看一看亲人、朋友和同学,甚至没有留下一句话。

刘雨檀的爸爸妈妈决定,捐献女儿的眼角膜和遗体。“我大女儿几年前就签了捐献遗体的志愿书,我和她妈妈也有这个想法,不给社会、家庭增加负担。”刘雨檀的父亲刘先生说,但没有想到,年仅21岁的小女儿却走在了前面。

遗体捐献接收证书和眼角膜捐献证书

刘爸爸说,刘雨檀是他不惑之年降临到身边的小天使,给家人带来了许多美好的欢乐。孩子的爷爷是第一代中国航天人,刘雨檀是航天人的后代,她还没有为社会做过什么贡献,捐献遗体就是贡献了。“给需要的人,让生命延续,她也活在我们心中,这与她一心想要学医的精神一致——帮助更多需要的人,完成她最后的心愿。”

刘雨檀

“女儿,我们最最亲爱的女儿,多么希望看到你成为社会有用之材,为社会多一些做贡献。女儿,我们最最亲爱的女儿,我们经常畅想着以后可以好好享受儿孙满堂的天伦之乐。”刘爸爸在给女儿的悼词中写道。

同学、好友追忆:

善良、开朗,一张灿烂的笑脸

12月11日中午,成都医学院遗体捐献接收站的老师将刘雨檀从医院接回了校园。悲伤的是,这次回校,刘雨檀不是继续自己的校园生活和学习,却由学生转换为“老师”——奉献出自己的身体,成为无言的“大体老师”。

刘雨檀

“我觉得,以她豁达和善良的性格,也会和她爸爸做一样的决定。”2019级学妹、刘雨檀的好友荆艾琳说,她和刘雨檀是在学校的一次活动中相识的,“2019年10月,我刚进大学,大一新生啥都不太了解。活动中,学姐给了很多建议。”

荆艾琳说,是学姐把她带到了校医院志愿者岗位,干起了疫情防控的预分诊,还成为了组长;是学姐带着她一起去图书馆复习,把自己整理的笔记本借给她;是学姐常常开解她生活中的不如意……

刘雨檀

作为同班同学,预防医学专业2018级本科2班班长王露珧记得,刚入学不久,她们一起参加军乐团队员考核、一起成为学校军乐团第16届队员,刘雨檀个子很高、很开朗爱笑,也很能说,“刘雨檀喜欢帮助人,她家住成都,又喜欢探店,所以同学们去城里玩,都找她咨询地方,每次她回家来校,都带好吃的东西和同学分享,还有很多同学都到她家去聚过餐,她爸爸弄很多菜招待。”

刘雨檀的荣誉证书

刘爸爸也记得,女儿这“别人有困难,能帮就帮一帮”的善良——学姐回校考研没地方住,刘雨檀带回家里;一位外地籍同学提前返校没地方住,给刘雨檀打一个电话,就来家里住了10多天。

两个多月前的9月25日,刘雨檀刚刚过完21岁生日,她的最后一条QQ动态,停留在这一天,和一张灿烂的笑脸:“一岁一礼,一寸欢喜,我已亭亭,无忧亦无惧。愿今天的计算机大家都有个好成绩,不只是你有趣有盼,不负心中热爱。愿以诚挚之心,不负岁月之教诲。”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震旦学院,发布错误言论,教师被开除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捐骨髓救妹妹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
江西“90后”男孩带瘫痪母亲上学
江西“90后”男孩带瘫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攒钱旅游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