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今日开赛,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举行

时间:2022-08-22 17:29:49  来源:四川财经职业学院  作者:江蕾 周钰

8月22日上午9点,由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等三十六个部门联合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财政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协办的2022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正式开幕。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3支代表队,共计252名选手参加比赛。

IMG_0338(1).jpg

2022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是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继2017、2018、2021年后,第四次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据了解,今年大赛分别在北京、天津、四川等27个赛区举行,56个承办地,94所承办校,100多家企业直接参与,参赛人员近2.8万人。

4.jpg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其中一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以及有关行业组织、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

7.jpg

大赛秉持“精彩、公平、专业、开放”的办赛理念,推进“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发挥大赛对教学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努力办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技能大赛,展示我国职业教育成就和水平,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风采,为促进技能型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6.jpg

作为大赛子项之一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旨在检验和展示高职院校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会计职业岗位通用技术以及职业能力,引领和促进了高职院校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并进一步深化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机制,推动提升高职院校财经类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提升职业教育育人质量。

2.jpg

目前,大赛共设置了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大数据管理会计三个竞赛环节,赛题内容体现财务会计向财务分析和管理转型,管理会计向预算运营绩效深化的未来会计实务发展新趋势,主要考核选手的财务处理、大数据采集与大数据分析、业务流程梳理、业务需求分析和机器人开发设计、数据思维管理及智能工具应用等技能,以及利用优化模型,帮助企业做出更优决策的综合能力。赛项采取团队赛与个人赛相结合的方式,团队竞赛4人一队,既展现了个人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又考验了参赛学生间的团队协作能力。

2.jpg

10.jpg

据悉,大赛期间,新专业目录下财会类专业建设的标准与实践高峰论坛、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建设研讨会、教育成果展、会计文化展示等多项精彩活动也同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嘉宾进行精彩演讲和分享,积极探讨会计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方法,分享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浏览量:  责任编辑:周钰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捐骨髓救妹妹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
江西“90后”男孩带瘫痪母亲上学
江西“90后”男孩带瘫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攒钱旅游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