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双双保研!学霸情侣爱情学业兼收

时间:2022-10-09 08:43:5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龙龙 通讯员 刘冰冰 颜煜婷 曾煜斌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的一对情侣双双成功保研,周围的朋友、同学们直呼羡慕并表示祝福:“这份荣誉是对他们在大学生活中所付出努力应当的回报,希望他们在更广阔的天空里绽放更耀眼的光彩。”

据了解,这对情侣一位是来自动物科学专业的颜继志,现已推免至上海科技大学;另一位是草业科学专业的严欣睿,以专业第二的成绩保研至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

W020221008351135106434.png

被问到两人是如何认识的,颜继志告诉记者,他们在大一相识于的学生部门,恋爱至今已有三年,“在相处的过程中,我觉得她比较知性,也很漂亮,她可能认为我比较踏实吧,所以我们刚认识不久就在一起了。”两人的好朋友,该校草业科学专业2019级学生杜明明告诉记者:“他们天天拌嘴,简直就是欢喜冤家,但也不影响感情,两人相互扶持,共同进步。”

“我们想做到的是1+1>2的效果,所以更倾向于一起学习、复习,这样不仅可以顾及到学习,在一起的时间也得到了保障。”在谈到是否认为谈恋爱会影响学习时,颜继志说。对此,严欣睿回忆说,有一次期末复习任务很重,她选择早睡早起来增加复习时间,连续三天四点半起床,颜继志都会陪着她一起学习,“良性的恋爱一定不会浪费时间的”。

W020221008351135151839.png

回忆起他们的保研路,严欣睿表示,两人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对保研没有什么概念,但接触了一些优秀的师兄师姐之后,也就逐渐往保研方向去努力。三年时间里,他们经常去图书馆学习,遇到问题会及时沟通解决,“我是一个容易焦虑,性子比较急的人,他相对来说更沉稳一些,压力大的时候,他就会告诉我不要太心急,要一步一步慢慢去做。”她表示,两个人交流完之后心情会舒缓一些,学习工作的效率也提高了很多。

“保研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场为期三年的持久战。”颜继志指出,保研需要做好身体和心理上的准备,锻炼好身体、调整好心态。除了一起学习,两人还经常一起健身、打羽毛球,对此,该校草业科学专业2020级的田秋阳表示,他们非常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们几乎每天晚上都要拉我出来一起跑步,跑完买饮料也要挑热量低的”。

在院校的选择上,严欣睿认为首先要考虑专业方向,然后再考虑是否要去同一个学校,“我们一直保持的初衷就是,要选择一个对我们个人而言最好的院校,这样有了更好的自己,才有可能有更好的我们”。

W020221008351135199859.png

颜继志和严欣睿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让自己的大学四年快乐而充实,有了目标就为之付出努力,也祝愿大家能够找到一位可以携手并肩同行那个他(她)。“希望每一位学弟学妹在这样一个‘卷’的时代的奋斗路上,不要太过功利,迷失了方向,要记得自己曾经为何出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捐骨髓救妹妹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
江西“90后”男孩带瘫痪母亲上学
江西“90后”男孩带瘫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攒钱旅游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