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这七所新筹建的高校 2023年首次招生

时间:2023-03-02 08:48:10  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网站编辑

据不完全统计,一些新筹建的高校,今年首次招生,一起来看看吧!

重庆中医药学院

重庆中医药学院由重庆市人民政府筹建。作为重庆市重点项目,目前该学院一期工程已竣工,正在进行相关专业设施设备安装、调试,计划于2023年开始招生。

学院首批规划设置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中医骨伤科学、中药学、中药制药等6个本科专业,承担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等学科的研究生培养。

广州交通大学(筹)

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在2020年联合发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规划》,明确以广州航海学院为基础新建广州交通大学。

该校面向前沿学科,以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为龙头,围绕交通工程、交通装备、交通管理方向,以广州和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行业急需专业为重点发展方向,优先发展轨道交通、海上交通、公路交通相关专业,逐步拓展航空交通服务相关专业。

目前,广州交通大学(筹)新增建设校区已基本完成征地,初步预计2023年启动招生工作。

康复大学(筹)

康复大学(筹)是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中央部委机构与山东省共同建设。它是我国乃至世界第一所以康复命名的大学。学校坚持学科交叉融合,积极构建以康复学科为特色,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教育学、社会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科专业体系。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发布的信息,康复大学(筹)目前已基本达到建校首批招生要求。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是广州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举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合作办学机构,是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合作大学的有益尝试。

该校首批开设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等三个本科专业,将于2023年开始招生,包括中国内地高考生(含广东省、河南省、山东省和四川省)、中国港澳台生、国际生。

大湾区大学(筹)

大湾区大学由广东省人民政府管理、东莞市政府投入保障为主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大湾区大学定位为以理工科为主的高水平新型研究型大学,前期先行启动物质科学、先进工程、理学三个学科。

该校拟开展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全日制学历教育,预计到2030年达到在校生10000人左右,本科生与研究生规模比例约1:1。根据计划,大湾区大学将于今年开始招生。

香港城市大学(东莞)

香港城市大学(东莞)依托香港城市大学优质的教育基础,对标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引进和配备科研师资团队,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

该校设立理学院、工程学院、医学及生命科学院、管理学院共4个学院,计划2023年招生办学。

中法航空大学(筹)

中法航空大学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合作建立的一所高水平、国际化、新机制的航空大学,致力于为中国乃至世界培养航空领域优秀专业人才。

学校位于余杭区瓶窑镇瓶仓大道以东、前程路以南、紫塍路以西、嵩山路以北地块,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001亩,规划建筑面积约76.95万㎡,总投资约93.8亿元,计划于2023年招生办学。

注:这些学校具体在哪些省份招生,请以学校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这七所新筹建的高校 2023年首次招生
这七所新筹建的高校 2
“公务员招考三十五岁门槛松动”话题引关注
“公务员招考三十五岁
女大学生返乡养牛成正高级职业农民
女大学生返乡养牛成正
全国首家高等学历教育互联网学院在川成立
全国首家高等学历教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