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厉害!四川一高校宝藏寝室六人齐“上岸”

时间:2023-04-26 08:41:1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通讯员 陈家瑶 王樱霏

近期,随着考研和保研成绩的陆续出炉,四川农业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同寝室的六名女生集体上岸,此事件也迅速在校园里“走红”。记者了解到,该寝室的黄蕾、何湘共同保研至兰州大学,付宝怡保研至四川大学,李成为和瞿幕珍则分别考研至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而胡佳苗现已顺利进入深圳一家国企就职。此消息一经传出,不少学弟学妹纷纷表示:“太厉害了!”

据悉,6人在本科期间共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四川省综合素质 A 级证书、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每个人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综合能力突出。这个寝室也成为了同学们眼里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

在她们的众多奖项中,记者发现其中有不少是寝室成员间相互合作获得的。付宝怡说:“在团队赛中,我们遇到过许多困难。”黄蕾和付宝怡曾组队参加过四川省的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在竞赛过程中,她们不仅需要调整课程和训练上的时间冲突,还要进行长时间练习,以便快速适应对抗系统的比赛模式。在一番商讨后,两人决定共同负责制定策略这一板块,通过每周两到三次的集中训练提高团队的默契程度,最终成功斩获了三赛区的二等奖。

图为寝室团队及一些成员在大学期间所获得的部分奖状。受访者 供图

“轻松,温暖,互帮互助,互相调侃……”六人 截然不同的性格,让她们在大学生活中彼此互补,共同进步。作为寝室长的黄蕾,在处理事情上温柔细心。她会对没有开通校园网的室友大方提供热点,会在部门遇到缺少人手等突发状况时冷静处理。在几年的相处时间里,她是室友心中的“知心大姐姐”。而在学习方面上,拿到8所985高校offer的付宝怡,是室友们眼中的“学习狂魔”,也是她们的学习榜样。学习到深夜是付宝怡的常态,她刻苦求学、积极向上的态度也带动了整个寝室的学习氛围。

李成为作为寝室的“二课达人”,拥有丰富的获取信息的渠道。她说:“我会经常在i川农或校园群上寻找各种二课活动,然后分享在寝室群里。”各种各样的课外活动,也让她们在学习之余获得各种各样的快乐。除了二课活动,六人日常也会在“大哥”瞿幕珍的带领下,坚持做各种运动:跑步、健身……瞿幕珍既是一个热爱运动和阅读的“酷女孩”,也是一个善于交流的人。在何湘眼中,瞿幕珍能游刃有余的与各种人打交道,让交谈的氛围非常轻松舒适。瞿幕珍也坦言道:“我想要既可对镜帖花黄,亦可拳击少年郎。”

能干聪慧的何湘,经过班级团支书职位的磨炼,提升了自己的规划能力,在室友的选课和工作方面她都提供了不少建议。而胡佳苗能时刻保持冷静与理性,不论是恋爱还是各种选择,她总能理智看待并分析,从而出谋划策,解决问题。在周围人都准备保研或考研的情况下,她仍然坚定自己最初的选择,不说放弃。性格不同但互补的六人,在彼此的共同打造下,才有了现在优秀温暖的寝室。“我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友谊的美好。”李成为笑着说道。

图为寝室六人一起参加学校二课活动。受访者 供图

在成功“上岸”的路上,少不了她们互帮互助的身影。“当时因为保研名额有限,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得到名额,所以很犹豫要不要保研,但是我的室友就鼓励我可以去试一试,觉得我是有机会的,不要放弃。”回忆起面对保研时的不确定性,黄蕾直言很感谢舍友帮助自己调整心态,是她们的鼓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心。

宿舍六人中有三人都是第一次住宿,何湘就是其中之一。“因为是第一次住校,所以难免会有想家的时候。室友们会和我聊天,陪我出门逛街,讲一些搞笑事件转移我的注意。”何湘说,因为六人生活习惯不同,所以为了便于六人磨合,她们共同制作了一些寝室规则,比如熄灯就安静、按天倒垃圾和周日大扫除等。但如果有人出现时间冲突和突发情况时,其他人也会给予帮助。何湘感慨道:“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很好地帮助自己融入集体生活。”不仅在寝室,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会互相帮忙带饭、带快递,为彼此排忧解难。谈到寝室对于自己的意义,胡佳苗笑着说:“寝室成员就像是我的后盾,她们会为我出谋划策,为我留意就业信息,帮我准备测评面试,鼓励我、安慰我。”在六人看来,寝室便是自己的第二个家。

在后期准备保研、考研和求职的过程中,六个人基本上每天都早出晚归,每当回到宿舍,她们便会互相鼓舞打气,何湘告诉记者,关于如何“放松”她们有一套独家方法,“我们会在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大家暂时放下手中的任务,在寝室好好休息一番,一起聊聊天、追追剧,晚上再一起跟着视频做做运动。”热爱健身的瞿慕珍介绍说,她们会在寝室跳帕梅拉,久而久之变成定点跳。这样既能锻炼身体,也能把寝室的氛围变得更欢快。六个人用这样简单的方式,便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学习和任务。

图为寝室成员(左起)何湘、李成为、胡佳苗、黄蕾、瞿幕珍、付宝怡。受访者 供图

“我们的感情从来不是浓烈的,更像是细水长流的故事。”虽然将奔赴不同的地方,走向不同的领域,但她们相信彼此的友谊不会散去。新的征程即将开始,她们也将带着对彼此的祝福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厉害!四川一高校宝藏寝室六人齐“上岸”
厉害!四川一高校宝藏寝
四川拟新增一所本科高校!
四川拟新增一所本科高
国内首家!山西一高校成立剧本杀学院
国内首家!山西一高校成
非官方发布的大运会志愿者招募信息需警惕!
非官方发布的大运会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