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农村定向医学生被阻止违约?甘肃卫健委:请信守承诺

时间:2023-08-14 08:31:15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网站编辑

“孩子考取了医学硕士研究生,按照定向医学生履约管理要求同意承担违约责任并由我们家长代为偿还足额违约责任金,可相关部门明确阻止违约。”近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先后出现了两则留言,反映的均是甘肃省农村定向医学生违约问题。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后答复称,省卫健委已多次向拟违约学生代表宣讲国家政策要求及目的,也反复进行引导劝服,讲清必须履约的现实意义。近期,省卫健委积极协调省上相关部门以及市、县人社、卫生健康等部门,着力解决定向医学生就业安置和履约管理等问题。请留言人劝说开导孩子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要求,遵守双方签定的协议,信守承诺,尽快报到上岗,做出符合政策规定、符合人民群众期盼的正确选择,为满足甘肃省农村人民群众医疗健康需求发挥应有作用。

记者注意到,2020年,甘肃省卫健委曾在官网实名公布该省2015年至2019年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违约名单。名单显示,这5年中,甘肃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违约者达251名,而且呈现逐年增加的态势。其中在2015年,违约人数仅为5人,2019年升至85人。这些违约学生大多来自临床医学专业,部分来自中医学专业。从学校分布看,毕业于兰州大学的223人,占了违约名单的9成,其余28人来自甘肃中医药大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旭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更名、升格!全国多所高校发布公示
更名、升格!全国多所高
罗娅君任绵阳师范学院副院长
罗娅君任绵阳师范学院
广西审计披露:高校花1.31亿科研经费0成果
广西审计披露:高校花1.
大理大学安排713名女生搬去隔壁学校?
大理大学安排713名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