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祝贺!四川工商学院获批首批眉山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时间:2023-12-13 16:02:24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左莹莹

12月12日,从《眉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命名首批眉山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通报》(眉社联发〔2023〕16号)文件获悉,四川工商学院获批眉山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三苏文化研究中心”承建单位。

此次重点基地申报是眉山市根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关于印发<眉山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的通知》(眉社联发〔2023〕12号)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在眉山市尚属首次。在学校科技处申报的基础上,眉山市组织专家对全市申报的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进行评审验收,最终2个中心被正式命名为2023年度首批眉山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三苏文化研究中心”为其中之一,为眉山市唯一获批重点社科基地的民办高校。

该校立足眉山,高度重视“三苏”文化研究。近年来,该校在成立三苏文化研究所的基础上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一是开展“三苏”文化课题研究,承担市厅级以上“三苏”文化课题40余项(省部级4项)、撰写“三苏”文化学术论文近100篇;二是充分挖掘“三苏”文化的现代价值,组织开展“三苏文化+”系列书籍的编写,完成《“三苏”文化与家国情怀》《“三苏”文化与门风家教》《“三苏”文化与崇德尚礼》等系列读本12部;三是实施创新传承,组织师生开发“三苏”文创产品20余个。该校的三苏文化研究所被眉山市政府授予“东坡文旅奖”。《地方高校助推“三苏”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的研究》还获得全省民办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重点基地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长年的建设积累,以及科技处的充分准备与精心组织。该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建设与研究,多出成果,为学校高水平发展、眉山市特色社科建设贡献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北京大学回应不为专硕提供住宿
北京大学回应不为专硕
考生吐槽南京地铁故障致省考迟到
考生吐槽南京地铁故障
学术裁缝、偷梁换柱……论文“灌水”套路多
学术裁缝、偷梁换柱…
银杏黄了!成都这些高校免费看
银杏黄了!成都这些高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