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安 > 职教高校

安全始于心,防患始于行——岳池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住宿生夜间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4-02-29 09:58:38  来源:  作者:马一力

  为进一步加强住宿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和处置能力,岳池县特殊教育学校于2024年2月28日晚上20点组织全体住宿生开展夜间应急疏散演练。

  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前,各班在教室内进行安全教育班会课。引导学生了解演练流程及注意事项,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

  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学校安全领导小组成员、生活老师和相关老师迅速响应,各司其职。全体住宿学生严格按照规划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至操场空旷区域。随即各班清点人数,生活老师对宿舍逐间排查,确保没有一个学生滞留。

  随后,周书记向在场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步骤和使用方法,强调了一般性火灾的施救措施,随后由师生代表操作灭火器进行了现场模拟灭火演练。

  最后,李校长对应急疏散演练进行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全体老师和住宿生的反应速度和应变能力,有效地检验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校园安全是孩子健康成长的保障,将会持续加大普及安全常识,强化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同学们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宿舍是师生密集场所,此次紧急疏散演练,为住宿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提高了住宿生应对夜间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后续将会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和演练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共同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马一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唐照华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