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初中高中

广元市利州区兴安初级中学多措并举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20 18:15:46  来源:广元市利州区兴安初级中学  作者:通讯员 吴正均

为了进一步树立“安全至上”的思想,增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努力构建平安校园。近日,广元市利州区兴安初级中学多措并举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议

学校结合二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将防灾减灾知识对全校师生进行了系统培训,对安全知识进行了强化普及,帮助全体师生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提高保护生命的本领。

上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利用班团课时间,各班组织学生开展了上好一堂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专题课、观看防灾减灾视频、阅读关于防灾减灾的文章等活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学校各部门、各班级积极配合,统筹安排。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绘制详细的应急疏散路线,制定周密完善的演练方案。各班提前学习掌握地震防护技巧、了解疏散路线和相关注意事项。疏散过程中,各职能小组分工合作,全校师生按照事先预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

进行安全知识答题及作品展

结合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充分利用平台“2022年全国中小学生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各班组织学生与家长一道学习防灾减灾安全教育知识,完成平台的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并积极参与平台的安全作品展。

营造宣传安全浓厚氛围

学校通过LED屏、广播、主题黑板报、学校微信公众号等,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爱心助学300余名贫困学子圆梦
爱心助学300余名贫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