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初中高中

广元中学: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

时间:2022-07-05 15:22:29  来源:广元中学  作者:王俊 通讯员 何婕妤

近日,广元中学举行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音乐党课。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该校用一堂别开“声”面的音乐党课浸润教师心田。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音乐党课在《映山红》优美动听的旋律中拉开序幕,该校全体党员仿佛回到那段激情澎湃的岁月,《闪闪的红星》的故事在广元中学音乐党员教师王燕口中娓娓道来。

“音符里记录了生活在黑暗之中的人民渴盼红军归来的强烈心声,更是唱出了人民与黑暗势力殊死搏斗的革命意志。”王燕讲道,《映山红》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柔美细腻、悦耳动听的旋律,向人们诠释了对红军英雄的无限热爱与不舍之情,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青年党员苟姣姣深情地说:“今天很荣幸聆听这次音乐党课,在经典音乐中触摸信仰力量,感受真理光芒。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广元中学音乐党课将红色旋律与党课有机融合,再现党的奋斗历程,赞颂党的辉煌业绩,让广大党员在音乐和歌声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领悟力量,用艺术的方式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该校党委副书记康锦秀谈道:“这堂音乐党课形式新颖,直击心灵,是一堂音乐美学的视听盛宴,更是一堂生动的、接地气的、充满正能量的洗涤心灵美育课、传统文化传承课、党性修养培育课、家国情怀教育课和新时期的思政课。”

据了解,近年来,广元中学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党建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红色星期五”、“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标准化建设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效赋能,全面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爱心助学300余名贫困学子圆梦
爱心助学300余名贫困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