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广元市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召开开学复课后第三次班主任工作例会

时间:2020-04-24 13:35:56  来源:广元市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  作者:通讯员 文永茂

  四川教育报道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文永茂)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有关要求,紧盯疫情防控不松懈,为更好地促进班级管理工作,提高班主任的工作能力。4月23日,广元市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德育处组织召开了开学复课后第三次班主任工作例会,行政班子成员和全体班主任以及卫生防疫员徐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德育处张丽萍主任主持 。

  针对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张丽萍主任要求各班主任毫不放松盯住疫情防控任务,千方百计持续守护学生安全,主动谋划学生返校后管理工作,各班精准健康日报信息,推进师生每天“数据填报”,要做到一手抓抗“疫情”,一手抓教育,两手都要实。为此,德育处倡导班主任老师在疫情期间“蹲点”班级,抓实学生的在校一日常规:有序测温进校、饭前便后洗手、课间文明休息、维护校园卫生、遵守公共秩序、做好个人防护……

  教育教学副校长杨德勇要求班主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立足岗位,保证各项安全,班主任前期工作完成得非常出色,希望后面再接再厉,让防控疫情工作扎实有效,事事如意。

  卫生防疫员徐枫讲到,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忽视季节性流行病的防治,当下就要做好腮腺炎预防工作,学校要给学生及家长讲清本次腮腺炎预防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做好预防接种工作的相关细节,让家长理解并配合开展接种工作。

  最后,校长郑会铭通报了开学复课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通过班主任们的努力,开学以来,各班工作组织有序,管理到位,各项常规养成良好,对各班主任两周来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要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加强人文关爱和服务保障;二是切实做好在校学习期间学生学风的引导工作,耐心教育引导、鼓舞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和活力;三是希望班主任能指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引导孩子们学会自我管理、自主学习,提醒孩子加强体育锻炼,以健康体魄应对疫情;四是班主任要时刻牢记肩上责任,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协助任课教师做好教育教学等工作;五是班主任要落实好“细”、“实”、“严”三个字,确保疫情防控和立德树人两促进、两不误。

  疫情防控,守土有责,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克时艰,以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良好的习惯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保障全校学生身心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孙林馨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