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苍溪县回水小学校举行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1-03-02 18:01:09  来源:苍溪县回水小学校   作者:通讯员 文永茂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落实川教函【2021】44号文件关于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的要求,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保障生命安全,苍溪县回水小学校于3月1日举行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目的是让全校师生了解森林防灭火和防震减灾知识,了解校园安全隐患,掌握安全知识,培养学生“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进行预防灾害,预防突发事件的教育。

  首先由何年敏副校长在国旗下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何副校长主要讲述了森林防灭火、防震减灾、交通安全、防溺水、饮食安全、预防春季传染疾病以及防火防电等安全知识。

  何年敏副校长讲话

  其次,安全后勤处主任文永茂宣讲了川教函【2021】44号文件精神,一是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六个一”宣传教育活动:1、校长向全体师生做主题为“人民至上,生命之上,安全第一”的报告;2、班主任要上一堂森林防灭火专题课;3、举办一次森林防灭火主题班会;4、每个学生写一篇森林防灭火作文;5、每一个学生与家长共同创作一张森林防灭火手抄报;6、学校举办一次以森林防灭火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二是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

  安全后勤处主任文永茂宣读文件及安排活动

  随后,各班主任在班级里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以春季传染病预防、疫情防控、生命教育、安全教育、森林防灭火、健康生活、心理健康等为重点,通过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规范学生们的行为习惯,教育学生树立生命意识、安全意识,确保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安全。

  二年级主题班会

  五年级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还结合生活中的鲜活案例生动形象地讲授了学生身边发生的安全事件和预防知识,传授学生一些生活中自我安全防范的好办法。内容涉及“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用火安全”“校园安全”等常识。既生动有趣,又浅显易懂,学生们受益匪浅。

  六年级主题班会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增强了安全意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思想基础。

  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生命是宝贵的,面对生命大家要珍惜、敬畏。把安全意识化为行动,让危险远离人们的生活,有平安健康才有幸福梦想!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