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青川县木鱼镇第一小学开展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时间:2021-07-15 13:44:25  来源:青川县木鱼镇第一小学校  作者:通讯员 廖丹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关系着人才培养的质量。为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精神,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青川县木鱼镇第一小学校(以下简称:木鱼一小)于7月8日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木鱼一小校长何成文指出,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木鱼一小的教育发展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好评。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强调,各位老师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能以高尚的人格教育影响广大学子,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培训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两个阶段:一是学党史、学习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以达到正师风、强师魂的目的;二是学习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中小学教师法,务必做到廉洁从教、依法从教;三是进行“四史”专题学习、师德优秀典型事迹学习以及师德警示教育学习,从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张桂梅等时代楷模身上优秀品质的同时,强化自身职业信念,不做违反师德师风的反面教材。

此外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集中研修”阶段。该阶段,教师需于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的课程学习任务,并结合所学内容进行集中研讨交流;第二阶段为“自主选学”阶段。该阶段,学员可结合自身需要和工作实际,撰写并提交一篇学习心得。

培训期间,教师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研讨交流,能够结合所学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反思和体会,进一步加强了对师德的认识。正如老师们在交流研讨中所说的:“我们是学生的启蒙人、开拓者,面对学生的过失,我们应予以教育,不应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我们的言行对学生有很大的影响,它不仅影响着学生学习状况及其效果,而且影响着学生人格等心理品质的形成和心理健康的发展水平,当家长把孩子交到我们手上时,我们就有义务教育好他们。教师的言传身教胜过一切高谈阔论,所以在教学和课下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学生的榜样。”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