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生活调理慢性肾脏病,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为您支招

时间:2020-06-05 15:50:59  来源: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李林 通讯员 尚岚婷

  Q1.肾脏病患者是否可以锻炼身体?

  大多数肾脏病患者在遵循量力而行、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原则下,鼓励进行适当的身体锻炼,这样有助于肾脏病的康复。

  患者朋友们可以选择如步行、慢跑、太极拳、骑车、游泳等运动方式。

  但肾病合并严重水肿、心功能不全或严重贫血等患者朋友就应暂时减少运动,甚至卧床休息。

  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

  Q2.饮食上有何禁忌?

  尽量避免食用含磷丰富的食物,如酵母类、全谷类、干豆类、坚果类、海产类、动物内脏、脑髓、鸡蛋黄等。

  嘌呤的代谢产物是尿酸,血尿酸升高可加重肾脏损害,因此肾脏病患者应避免食用含嘌呤过高的食物。

  含嘌呤高的食物主要有动物内脏、肉馅、肉汤、鱼虾、鹅、鸡、酵母;含嘌呤中等的食物有猪、牛及绵羊肉,以及黄豆及豆制品,菠菜、豌豆、蘑菇、扁豆、芦笋等菜;几乎不含嘌呤的食物有牛奶、鸡蛋、精白面粉、米、白菜、萝卜、芹菜等。

  慢性肾衰竭患者每日钾的摄入量应限制在2g以下。慎食高钾食物、水果及果汁果品,如草莓、香蕉、枣、橙子等,以及海带、紫菜、银耳、木耳、香菇、鲜蘑、土豆、橘汁、柠檬汁、运动饮料、咖啡、茶等。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今年力争川渝三甲医院检查结果互认
今年力争川渝三甲医院
重磅!“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冠感染”
重磅!“新冠肺炎”更名
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与防控方案即将出台
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与
成都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
成都不再判定密接的密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