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接种新冠疫苗后多久产生抗体?还要戴口罩吗?

时间:2021-01-26 09:00:02  来源:健康四川  作者:网站编辑

  近日,新冠疫苗获批上市并全民免费接种受到大家关注。新冠病毒疫苗在人体内是如何发挥作用的?接种新冠疫苗后多久可以产生抗体?接种疫苗后还要不要戴口罩?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主任医师王进为大家进行解读。

  新冠病毒疫苗在人体内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接种疫苗后,人体会产生保护性抗体,有的疫苗还会让人体产生细胞免疫,形成相应的免疫记忆。这样,人体就有了对抗疾病的免疫力。一旦有新冠病毒侵入人体,疫苗产生的抗体、细胞免疫释放的细胞因子就能识别、中和或杀灭病毒,而免疫记忆也很快调动免疫系统发挥作用,让病毒无法在体内持续增殖,从而达到预防疾病的目的。

  接种新冠疫苗后多久可以产生抗体?

  根据前期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临床试验研究,接种第二剂次灭活疫苗大约两周后,接种人群可以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

  接种疫苗后还要不要戴口罩?

  需要。尽管疫苗接种是安全有效的,但是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疫苗保护率能达到百分之百。所以接种之后,还是需要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好习惯。接种了疫苗之后防护措施不减,才能更好保障大家的安全。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今年力争川渝三甲医院检查结果互认
今年力争川渝三甲医院
重磅!“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冠感染”
重磅!“新冠肺炎”更名
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与防控方案即将出台
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与
成都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
成都不再判定密接的密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