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不可思议!14岁男孩竟把活的小龙虾塞进肛门

时间:2021-05-07 09:10:53  来源:新闻夜航  作者:网站编辑

把活的小龙虾塞进自己肛门,浙江台州路桥14岁的男孩小应(化名)一时冲动,如今悔青了肠子。

4月25日清晨6点30分,浙江省人民医院肛肠外科主治医师戴俏琼收治了这位“特殊”的患者。

“医生,医生!快帮帮我,小龙虾越爬越凶,已钻到我的肚子。” 小应满脸恐惧,声音颤抖地说。

外婆、妈妈陪小应一起赴杭求诊。他们回忆,4月24日下午,小应跟外公钓来几只小龙虾。到了凌晨12点,小应喊饿,外婆赶紧去烧面,突然她听到小应“啊唷、啊唷”地叫唤起来。一问,这个调皮的小男孩竟然把活蹦乱跳的小龙虾,硬生生地塞进自己的肛门。

5781093548340721842.jpg

“你为什么要把小龙虾塞进肛门?”戴俏琼医生直接问小应。

小应羞红了脸,低着头回答:“我看到手机上有一档野外求生的节目,那个老外把海水灌进自己的肛门。我也学他的样,想用肛门吸收小龙虾的水分,把它变成一只龙虾干。 ”

这时,急诊CT检查结果出来并显示,小应的“腹部CT未见明显异常”。

疑问在急诊室弥漫

小应到底有没有把小龙虾塞进肛门?

难道这一切仅仅是一位少年的癔想?

“真的!真的!”妈妈赶紧把台州某地区医院的检查报告,拿了出来。原来,4月25日凌晨,小应先被送到台州某地区医院,医生表示无计可施,一家人才将小应转送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求治。

戴俏琼医生仔细查看当地医院的指检记录。记录显示,凌晨两三点钟,台州有医生在距小应肛门约4公分处,也就是直肠下端,不但摸到了小龙虾,还被虾螯夹了一下。 工作9年的戴俏琼医生以前取过的都是死物,从没遇到过活的小龙虾。

“只有做肠镜手术,把小龙虾取出来。”

上午10点左右,小应被推进了内镜中心手术室。戴俏琼把一根顶端带有摄像头、2米长的黑色细管——肠镜,从小应的肛门中插入。随着肠镜在腹内游走,手术台前的2台电脑同步呈现出小应腹内的状况。

终于,在距离小应肛门10公分处,也就是直肠中上端,一只小龙虾赫然出现在电脑上。尖利的虾螯,已把小应的直肠内壁,蛰出一道道血丝。

确定目标,戴俏琼把一根长长的细铁丝圈套器,通过肠镜塞进小应肛门内。

3361151283033977450.jpg

10点27分,小龙虾被圈套器的椭圆顶端,稳稳箍住。轻轻一拉,小龙虾连着圈套器,从小应掰开的屁股里,整个顺利出来。

5494505320527383514.jpg

从小应直肠里取出来的小龙虾

折磨小应长达7个小时的小龙虾,放在了手术台的纱布上,此时已分成两截,一动不动——死了。摆脱小龙虾纠缠的小应,手术结束后,回到病房,睡得甜甜的。

据悉,这是全国首例从肛门里取出小龙虾的肠镜手术。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重磅!“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冠感染”
重磅!“新冠肺炎”更名
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与防控方案即将出台
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与
成都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
成都不再判定密接的密
成都市卫健委提醒: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成都市卫健委提醒:疫情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