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成都新增本土“5+1”,两区域升级中风险

时间:2021-07-29 09:04:01  来源:成都发布  作者:网站编辑

7月28日晚,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卫健委副主任何晓通报,7月27日21时—7月28日18时,报告5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5人为湖南张家界市来(返)蓉人员,1人为关联病例。

病例的基本情况如下:

病例1(男,34岁)、病例2(女,33岁)、病例3(男,7岁)系一家三口,现住青羊区优品道曦岸小区。7月17日一家三口人自成都天府机场乘坐CA8581航班至长沙旅游。17—19日分别在长沙市橘子洲头、长沙IFS、海信商场、文和友、岳麓书院等地旅游。7月19日乘火车前往怀化市凤凰古镇。20-23日在张家界、天门山森林公园、大峡谷等地游玩。23日下午到达常德市,24日在常德市本地友人的陪伴下在市区游玩。(其中一名友人于7月28日在当地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7月25日病例一家由常德桃花源机场乘坐MU9886航班返回成都天府机场。7月26日,病例1、2主要往返于家中及工作地点,病例3主要在家和东坡休闲广场附近区域短暂活动。7月27日上午,病例3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3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4(男,34岁)系确诊病例1、病例2的好友,居住在高新区都城雅颂居小区。7月17日-25日与确诊病例1、2、3一同前往湖南旅游。7月26日主要在高新区天韵路附近区域活动。27日晚纳入隔离管理。7月28日凌晨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5(女,53岁),重庆市人。7月18日-20日自驾在重庆大田湿地公园、酉阳桃花源旅游。7月21日-24日在张家界森林公园、天门山等地游玩。7月25日驾车返回重庆,26日自驾前往眉山仁寿。7月27日自驾至成都,当晚到美洲花园三期探望亲属,后驾车前往市一医院接受核酸检测。7月28日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6(男,36岁),天府机场航站区工作人员。7月22日例行核酸检测为阴性。7月25日晚MU9886次航班自常德抵达天府机场,当天及次日该病例全天在航站楼工作,晚间在宿舍区休息。7月27日白天在航站楼工作,19时驾车到天使儿童医院探望病人,后驾车返回宿舍。7月28日下午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5名确诊病例及1名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已组织省市专家力量,全力救治。

疫情发生后市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和公安、卫健、大数据等部门组建流调溯源专班,高效开展流调溯源,精准确定核酸检测范围,及时锁定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等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确保全部纳入管控范围。截至7月28日18时,已追踪到确诊病例在蓉密切接触者203人,其中66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外地密接47人,均转当地协查。已追踪到次密接240人,其中60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外地协查次密接共计14人,均转当地协查。

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根据病例轨迹追踪信息,开展核酸检测排查。紧急启动35个应急采样场所,共设置183个采样工位,调动815名核酸采样人员,对重点人员及环境进行核酸检测。连夜对青羊区、高新区及天府国际机场等重点场所开展核酸采样排查。截至7月28日18时,第一轮核酸已采样的27977人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累计检测环境样本194份,其中阳性2份(病例4家客厅、卧室),单靶标阳性3份(病例4家厨房、卫生间等),其余均为阴性。目前采样检测仍在持续进行中。

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工作要求,经省、市专家研判,并经省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7月28日15时起,将青羊区优品道曦岸小区、高新区都城雅颂居小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要求区域内居民严格实施居家隔离,足不出户、封闭管理。同时对中风险地区临近区域实施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在封控区域外缘设置风险管理区,暂停娱乐场所营业,加强居民健康监测。

请市民朋友配合防疫,配合疾控人员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配合所在单位、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等做好封闭式管理、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防控举措。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主动报告。近期有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以及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7月17日以来有张家界旅居史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配合当地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重磅!“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冠感染”
重磅!“新冠肺炎”更名
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与防控方案即将出台
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与
成都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
成都不再判定密接的密
成都市卫健委提醒: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成都市卫健委提醒:疫情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