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成都这些地方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

时间:2021-10-21 09:47:04  来源:成都发布  作者:网站编辑

四川省从10月14日起,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接种点在哪里?要预约吗?成都哪些地方可以打?点位信息来了!

锦江区

●锦江区已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对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含成都、兰州分装)、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在锦江区接种第三剂加强针。

锦江区各接种单位信息

青羊区

●目前,青羊区已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据了解,现阶段,加强免疫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

●下一步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60岁及以上等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人群扩大加强免疫接种人群范围。同时,对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

金牛区

●金牛区本周内将完成全区重点人群加强免疫工作,下周将不再安排集体预约接种工作。

●本周内原则上,暂时不接待个人预约接种加强针,如遇出国等重点人员,接种点根据接种情况合理安排。

金牛区街道接种点信息表

(各街道接种点本周内全部开放)

武侯区

●从10月18日起,武侯区开始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武侯区14家新冠疫苗接种点可提供“加强针”接种服务。

武侯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位一览表

温江区

●目前,温江区已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公众个人全程免疫后,至少间隔6个月才可接种“加强针”。即在完成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含成都、兰州分装)、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第二剂接种后或完成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后,至少需要间隔6个月,才能再进行加强免疫。

双流区

●从10月20日开始,双流区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10月20日~22日,这7家新冠疫苗接种点可提供“加强针”接种服务。

●公众个人全程免疫后,至少间隔6个月才可接种“加强针”。

双流区各村(社区)咨询电话

都江堰市

●目前,都江堰市已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10月18日~10月24日面向市民朋友开放15家预防接种点位。

●都江堰市感染高风险及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可通过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属地镇(街道)等预约到接种门诊;其他人群可到根据辖区接种单位时间安排,就近预约接种。

邛崃市

●目前,邛崃市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已经开始。

●10月19日-10月25日,邛崃市在各镇(街道)定时开放新冠疫苗接种点位,接种的新冠疫苗有中国生物、科兴中维、康泰生物灭活新冠疫苗,智飞重组新冠疫苗。

大邑县

从10月19日开始,大邑县优先对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即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主要包括口岸、海关、移民、国际交通、医疗卫生、监所相关人员和监所被监管人员以及出国人员等感染高风险人群,公安、消防、应急、交通、物流、邮政快递、通信、养老、精神卫生福利、环卫、殡葬、救助管理、市场监管、教育、新闻媒体、社区工作者和机关事业单位中直接向公众提供服务者等维持社会基本运行人群,水、电、暖、煤、气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关键岗位人群,服务业和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业人员等疾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

除了“加强针”开打,还有一个最新消息要告诉大家,省外用户能领旅行熊猫啦!

四川天府健康通更新,可查询全国疫苗接种信息,一起来看看吧!

怎么查询省外新冠疫苗接种信息?

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原有查询入口,即热门服务-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接种信息即可查询到群众在全国的疫苗接种信息。

在外省完成接种的可以领到“旅行熊猫”和“金字保护牌”吗?

可以不论在省内还是省外接种,只要按要求完成相关接种剂次的,均可在“四川天府健康通”领取“旅行熊猫”和“金字保护牌”。

所以,不管你在四川还是省外,只要完成新冠疫苗所有剂次接种后,打开天府健康通,将出现你的旅行熊猫和金字保护牌,人手一只滚滚不再是四川人的专属,身在远方的你也可以拥有,还没领取的朋友抓紧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重磅!“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冠感染”
重磅!“新冠肺炎”更名
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与防控方案即将出台
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与
成都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
成都不再判定密接的密
成都市卫健委提醒: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成都市卫健委提醒:疫情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