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我省“7·20”疫情上升势头初步得到遏制

时间:2022-08-01 08:59:15  来源:健康四川官微  作者:网站编辑

7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4例(广西32例,甘肃31例,四川5例,上海3例,福建1例,河南1例,广东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60例(广西143例,甘肃103例,山东53例,河南33例,兵团8例,天津7例,四川5例,上海3例,广东2例,新疆2例,湖南1例)。要密切关注甘肃,河南,广东深圳,广西,四川成都等地疫情动态。

重要提示

我省“7·15”关联疫情经病毒基因测序属VOC/Omicron BA.2.12.1变异株(即BG.2进化分支),在国内本土疫情及境外输入疫情数据库中均未发现同源序列,在全球数据库中查找病毒基因组差异最小为国外5月份上传的病毒序列,提示为一起新病毒输入引发的疫情,但流调溯源尚未发现具体感染来源。该起疫情波及我省成都、眉山、乐山三市,已连续六日无新增病例,疫情基本结束。

我省“7·20”关联疫情经病毒基因测序属VOC/Omicron BA.2.38变异株,与近日省外本土疫情高度同源。该起疫情已波及我省广元、遂宁、成都、内江、眉山、德阳六市,疫情上升势头初步得到遏制。

各地要加强对7日内有成都市、德阳市绵竹市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排查,第一时间实施分类管理。

公众要严格按照辖区通知,持续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主动、及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高、中风险区及临时管控区内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管控措施。要重视个人防护、避免人群聚集,如近期有相关地区旅居史,或与感染者有过时空交集(病例活动轨迹请查询成都、德阳、广元、遂宁、内江、眉山、雅安等地官方信息),或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重磅!“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冠感染”
重磅!“新冠肺炎”更名
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与防控方案即将出台
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与
成都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
成都不再判定密接的密
成都市卫健委提醒: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成都市卫健委提醒:疫情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