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与防控方案即将出台

时间:2022-12-16 08:14:28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时局快报  作者:网站编辑

12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上透露,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与防控方案即将出台。钟南山院士指出,新版方案有利于在积极防疫的基础上发展经济。

“新的防控和诊疗方案有利于不断地逐步放开,可以使得经济的发展能够更顺利地进行。”钟南山院士在“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上如是说。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十条”,指导各地因时因势统筹基本医疗服务与疫情防控,保障社会正常运转。“新十条”出台一周以来,社会面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巨大转变。

现行的第九版诊疗方案与防控方案分别于今年3月15日和6月28日公布,其中许多措施不再适应“新十条”发布后的防疫现实情况。例如,第九版诊疗方案对于轻症患者仍采取“集中隔离管理”的措施,“新十条”则不再强制要求轻症与无症状患者集中隔离。此外,第九版防控方案中强调的“动态清零”总方针和对风险人员的管控措施,也不再适应当前防控任务的要求。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重磅!“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冠感染”
重磅!“新冠肺炎”更名
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与防控方案即将出台
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与
成都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
成都不再判定密接的密
成都市卫健委提醒: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成都市卫健委提醒:疫情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