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凉山 > 幼儿园小学

会理市实验小学积极做好一年级普通话测试工作

时间:2022-06-08 17:35:44  来源:会理市实验小学  作者:通讯员 潘兴玲 李冕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会理市实验小学于6月7日精心组织开展了“2021-2022学年末小学普通话测试”工作。

测试分为听懂内容作出回应、语言运用表达清楚、安全自护身边做起、遵守作息珍惜时间、学习习惯样样做好、认识家乡热爱家乡、认识祖国热爱祖国七个内容,每个内容都制定了相应的评价方法和评分标准。学校一年级144名学生参加测试,普测合格率100%,优秀率99.3%,学普儿童进入小学后发展良好,有效解决了民族地区儿童从母语向国家通用语言过渡的问题。

学普行动还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家长与学生一起了解“学会普通话”的相关知识,激励广大家长参与普通话的推广工作。普通话检测合力营造了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支持的普通话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普通话使用与交流频率,让普通话作为一种推动学生交流的统一语言载体。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