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眉山 > 初中高中

眉山冠城实验学校学子参加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获佳绩

时间:2023-08-30 15:22:17  来源:眉山冠城实验学校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翟亮亮

近日,继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后,眉山冠城实验学校学子在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3年8月10日-8月13日,2023年中国航空科普教育大会暨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特别行政区的14985名选手从近10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来到重庆参加23个项目的决赛。

眉山冠城实验学校三名队员参加了全国无人机大赛无人机越障打击和无人机空中搜寻两个比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2018级5班袁梦同学斩获越障打击赛全国二等奖,2017级9班徐岑轩同学荣获越障打击赛全国三等奖,2018级5班陈柯宇同学荣获无人机空中搜寻赛全国优秀奖。

据悉,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青少年的无人机专项创新赛事。自2020年起连续入选教育部赛事活动“白名单”,已成为我国青少年无人机领域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以及影响力的全国性比赛。本次大赛中央电视台央视新闻节目还进行了直播。

本次大赛特级航天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为大会吉祥物“兔飞飞”揭幕。杨利伟寄语青少年“用你们的聪明才智,去放飞空天梦想!”国产大飞机C919总师、中国工程院吴光辉院士,英雄试飞员、“八一勋章”获得者李中华少将分别为大会作精彩报告。

眉山冠城实验学校是眉山市第一所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推广示范单位”的学校,学校每年3月举行科技活动月活动,在第二课堂,延时服务中开设小牛顿、无人机编程、航模、3D打印等科学课程,从小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究兴趣。参赛的三名同学也是从小学习小牛顿、编程等课程,有着非常强的动手能力和对科学浓厚的兴趣。

本次比赛,学校非常重视,在赛场布置和学生训练上给予了很大的支持。3名同学在教练翟亮亮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利用每周四下午”第二课堂“和每天午休、晚自习前的休息时间刻苦训练。他们在一次次训练中不断突破自我,通过省赛选拔顺利拿到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一银一铜一优秀的好成绩。

科学启迪智慧,科技创造未来。眉山冠城实验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思想,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能够与来自全国的高水平选手同台竞技,更加坚定了三位队员学习科学、逐梦空天的理想信念。学校将继续开展科技体验和科普活动,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全方位多元化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水平。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