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眉山 > 职教高校

对标省赛、国赛标准,1200余名学生角逐竞技场展风采

时间:2021-04-09 17:15:32  来源:四川职教   作者:通讯员 殷涛

  4月8日,眉山市第十二届中职学生综合素质大赛开幕式在仁寿县第二高级职业中学举行,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廖仁军、仁寿县政府副县长徐燕、仁寿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宋全富、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职成高教科科长王小龙以及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同志莅临现场,全市16所中职学校校长、指导老师、参赛人员及家长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眉山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洪春主持。

  眉山市第十二届中职学生综合素质大赛

  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廖仁军讲话

  廖仁军在开幕式讲话中讲到,近年来,眉山职业教育立足眉山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强化特色专业建设,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并重,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1+X证书试点,深化区域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促进了眉山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

  廖仁军指出,今后的眉山职业教育要坚持“扩容、提质、贯通、融合”的发展思路,更好地服务于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构想;服务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服务于眉山开放发展示范市发展战略,以大视野、大担当推进职业教育加快发展,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实现职业教育与眉山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对接;与眉山的支柱产业相对接;与地方经济建设的迫切需要相对接。

  仁寿县政府副县长徐燕致辞

  徐燕在致辞中讲到,举办中职学生综合素质大赛能加快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高中职学校办学水平和师生风采,素质大赛既是同学们综合竞技的舞台,更是大家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希望所有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示新时代职校生风采。

  参赛学生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

  开幕式上,仁寿二职中学生刘克菲、眉山职业技术学院陈继红教授分别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和裁判员宣誓。仁寿二职中学生还带来了德育大课间操和文艺表演。

  仁寿二职中德育大课间操和文艺表演

  来自16所中职学校的16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1200余名参赛选手的身影将出现在德育知识擂台赛、演讲与诗词朗诵、英语技能、办公应用、专业技能、文艺节目展示6大项15大类35小项的“舞台上”。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评审裁判涵盖本科、中高职院校及企行业专家,评判标准对标省赛、国赛。

  仁寿二职中文艺表演比赛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仁寿二职中、彭山区职中、眉山卫生职业学校、眉山华西航空旅游学校、眉山电子职业技术学校等分赛区同时开赛。来自仁寿二职中工程测量专业2018级学生李旭说:“参加专业技能比赛不仅可以学到实践知识,还能从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在比赛中积累经验,对今后的职业规划、就业有很大帮助。”

  仁寿二职中赛区汽修、办公应用、学前教育、测量等项目比赛现场

  分赛区现代服务类、电子类项目比赛现场

  据了解,眉山市中职学生综合素质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培养,完善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制度,推进眉山市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眉山市老年大学建设项目复工按下“快进键
眉山市老年大学建设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