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充 > 初中高中

仪陇县复兴片区举行校长课堂教学技能比赛

时间:2022-04-13 17:19:40  来源:仪陇县二道中学  作者:通讯员 唐敏 杨敏 李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切实提高育人水平,真正落实“管不离教、领导课堂示范”,4月12日上午,复兴教育督导组在复兴小学录播室举行了片区校长课堂教学技能比赛。赛金中学校长罗祎、二道中学校长杨敏、碑垭小学校长魏玉桂、岐山小学校长胡军参加了本次课堂教学技能比赛。

活动中,四位校长领会课标要求,认真钻研教材,深入分析学情,科学设计教学流程,巧用现代教育技术,呈现出了四堂精彩纷呈的课。

罗祎校长执教的初三数学中考专题复习课《运用“余数法”解答数学规律型题目》,教学定位准确,紧扣考点要求,例题的选取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层次性,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提高了学生灵活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杨敏校长执教七年级道德与法治课《集体生活邀请我》一课,精炼的语言,洪亮的声音,激情满怀的投入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学生和听课的老师,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学生参与热情高,真正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和教师的主导地位,把课堂还给学生。

魏玉桂校长执教六年级语文课《两小儿辩日》,课堂教学条理清晰,层层深入,环环相扣,个性化的引入,教师与学生的辩论互动更是使得课堂高潮迭起。

胡军校长执教四年级道德与法治课《白白的大米哪里来》,对学生启迪得法,提问与引导直指问题探究的深处,学生学习犹如在大海中寻得宝藏,不断获得了探究的乐趣,提高了学习兴趣。

评委对四节不同类型的课进行了量化打分,最后,杨敏校长获得特等奖,其余分获一等奖。大家一致认为,四位执教者教学功底深厚,教学思维缜密,灵活驾驭课堂的能力以及对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培养,无时不体现着教师的教学智慧。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