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充 > 幼儿园小学

仪陇县双胜小学召开暑期安全工作家长会

时间:2020-07-22 10:10:45  来源:南充市仪陇县双胜镇小学校  作者:通讯员 李桂菊

  为了让学生有一个安全、健康和快乐的暑假,7月22日上午,南充市仪陇县双胜镇小学校(以下简称:双胜小学)全体师生和家长齐聚校园,以班为单位召开了2020年春季期末散学会暨暑期安全工作家长会。

  上午8点整,该校校长林敏召集全体教师,针对散学会相关事项作了具体要求。林敏校长讲到,暑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且今年疫情还未解除,教师要告诉家长切实做到监护职责,对全体学生提出“生命可贵,珍爱生命”的要求,要求所有学生做到“七不两会”。

  随后,到会家长与自家孩子一起分坐在孩子所在班级教室里,参加班级家长会。各班班主任总结了本期班级学生各方面情况,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就如何教育管理本年龄阶段的学生给家长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各班任课教师也就学生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等方面与家长面对面地进行了交流。并向在场的全体同学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假期内合理安排好每天的时间,尽可能地多参加一些家务劳动;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读一本课外书;注意身心健康和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超载超员车辆,不私自下河下塘洗澡。希望每一位同学快快乐乐过暑假,平平安安回学校。

  最后,林敏校长分别到各班就学生假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要求。希望家长在注重学生暑假安全教育的基础上,与孩子共同制定一份暑期计划,既要合理布置暑假作业,又要广泛利用社会资源,结合孩子自身兴趣,丰富暑假生活。

  班级家长会结束后,政教处负责人从“防溺水安全”“预防交通事故”“预防食物中毒”“预防自然灾害”“网络安全防范”“科普用电安全”“居家安全”“旅行安全”等方面作了安全知识撰写,要求各班主任以微信、QQ的形式转发至家长群,再次强调让家长从关心、关爱孩子生命安全的角度出发,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要特别注意孩子的安全教育,提高孩子的自护能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