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充 > 幼儿园小学

执教紧扣生活 让特殊孩子学有所获——-仪陇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新教师课堂展示活动

时间:2023-12-01 11:59:26  来源:  作者:王秀艺

  为提高新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检验新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11月30日下午,仪陇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务处组织开展了新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三位从事培智教学的新教师在教务处的指导和帮助下,认真备课,精心准备,为参与教研活动的所有老师展示了不一样的课堂教学风采-紧扣生活,让学生学有所获。首先是饶鑫老师执教的生活语文课《我生活的小区》,她通过学校与小区的对比,帮助智障学生认读字词,分析不同的场所,认识自己生活的地方;然后是许琪老师执教的生活数学课《有、没有》,她通过比较相同场景不同的变化,让智障学生分辩有和没有的区别,锻炼他们的基本辨别能力和语言能力;最后是姜进仕老师执教的生活语文课《讲卫生》,他采用不同的教学资源让智障学生直观感受卫生与不卫生的差别,启发他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而提高生活适应能力。

  在课后的评价总结中,分管教学的李跃强书记表示:三位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充分利用现代化教育技术,将“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带入课堂中,从分层教学,到重难点突破,针对不同程度的学生,采用不同的教学方式,让生有所学,生有所知,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校长李春说:成长等于经验加反思,厚积方能勃发,希望各位教师互相学习,彼此借鉴,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与学校一起成长,相信这些教坛新生力量在同仁的帮助下将迎着阳光在历练中成长,在课堂教学中继续提升。

  本次新教师汇报课,不仅让新教师得到了历练,也让其他教师得到了交流提升的机会,助力仪陇特校更好的成长。(王秀艺)

浏览量:  责任编辑:唐照华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南部县三官镇小学校长衡星被查
南部县三官镇小学校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