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充 > 幼儿园小学

营山县机关幼儿园举行首届爱·悦读幼儿故事大赛

时间:2024-01-25 11:29:24  来源:  作者:龙海霞  罗红

  幼儿期是孩子语言发展的关键期,《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在语言领域也强调:“发展幼儿语言关键期是创设一个能使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的环境”。

  为了促进我园幼儿语言表达能力的进一步提高,锻炼幼儿的胆量,培养幼儿的自信和勇气,我园于2024年1月11日下午开展了“童言慧语 妙趣横生”首届爱·悦读幼儿故事大赛。

  本着“人人参与”的原则,赛前,老师们鼓励幼儿自主报名。本次比赛采取班级初赛、复赛到全园决赛的形式进行,经过层层选拔最后共有27名幼儿进入总决赛。孩子们的精心准备,老师们的热情鼓舞,都让孩子们尽情发挥自己的夺目时刻。

  本次活动由园领导和部门主任担任评委,评委们将从故事内容、语言表达、舞台表现、仪表形象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一起见证孩子们的进步与提升,与孩子们共享故事带来的快乐。

  “我喜欢红色,红色是太阳的颜色......”伴随着大四班小朋友们带来的诗歌朗诵《红色的童话》,期待已久的幼儿故事大王比赛拉开了序幕。“故事大王”又会花落谁家呢?让我们睁大小眼睛,竖起小耳朵,一起来共同见证吧!

  园长妈妈表示对于本次比赛活动非常期待,感谢在场的参赛幼儿、家长的辛苦准备及班级老师们的极力配合组织,并为准备比赛的宝贝们加油祝福,希望登台讲演的故事大王们自信表达,精彩演绎,绽放属于自己的风采。

  每个孩子的内心都有一个童话梦,梦里他们会变成公主、英雄,可以飞上蓝天,可以战胜坏人.......小班的弟弟妹妹们虽然今年刚入园,但是从开始的哭闹、不熟悉,到现在第一次勇敢的站在舞台上表现自己,可是取得了大大的进步哦。小班的宝贝们用可爱的造型、甜美的声音、稚嫩的笑容给大家展现了童年最美好的样子。

  如果说阅读是一颗小种子,那么故事表演就是沃土,能够让孩子们全心全意的感受在土里的状态。中班的孩子们精神饱满,各个信心十足,表现得落落大方,语言生动有趣。

  每一个经典的童话故事都能帮助孩子,认识爱、理解爱,种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品质,这对孩子一生的成长与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

  大班的哥哥姐姐沉着有度,尽显大将风范。他们用声情并茂的讲述,可爱活泼的肢体动作,重现了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故事人物和故事情节。

  《鸡毛信》《吃水不忘挖井人》《拔苗助长》《压岁钱的由来》.......这些在爸爸妈妈那个时代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孩子们已不再熟悉,但如今经过孩子们的演绎,又有了新的教育意义。每一个感人的故事瞬间、每一段生动的情景再现,在故事中让幼儿进一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培养了幼儿的爱国情感。

  台上孩子们讲得绘声绘色,演得惟妙惟肖,台下小观众们专注聆听、仔细思考、积极互动……现场热闹非凡。

  比赛告一段落,在评委们进行统分的期间,王园长对本次比赛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了小选手们在舞台上表现得自信大方、讲述的内容丰富多彩、言语生动有趣、塑造了许多生动形象的角色,将大家带入了一个又一个有趣的故事世界里,希望小朋友在今后继续努力,演绎更精彩的故事。

  小小的荣誉,大大的肯定。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故事大王比赛渐入尾声,每一位勇敢上台的小朋友都展现出了更棒的自己,用精湛的表现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园长妈妈也为每一位勇敢上台展现的小朋友们颁发了专属证书。

  本次故事大王比赛,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同时提高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孩子们喜欢听故事、看故事、讲故事,这是一场关于勇者的盛典,孩子们在这里蜕变转身,绽放全新的光彩,愿孩子们能够以书相伴、以读为乐,用美妙的故事浸润纯洁的童心,滋养快乐的童年。(龙海霞 罗红)

浏览量:  责任编辑:唐照华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南部县三官镇小学校长衡星被查
南部县三官镇小学校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