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教

传承传统文化 东坡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DIY彩绘油纸伞活动

时间:2020-08-21 09:40:50  来源:四川教育在线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李娟

  纸伞作为世界上最早的雨伞,已有超过千年的悠久历史,可谓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能够参与妆点自己手中的油纸伞,品味传统国粹文化,是一种难得的体验。为了丰富东坡辖区内青少年的暑期生活,2020年8月6日上午,东坡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了“传承传统文化 快乐暑期行之彩绘油纸伞”活动。大家在体验DIY乐趣的同时,也更近距离接触了中国的传统工艺之美。

改,光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194.png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油纸伞的小知识及绘画的小技巧。在油纸伞上绘画之前,大家先在白纸上构思,起草作品。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打开空白的油纸伞、调色盘、画笔和颜料,开始专心致志地在伞上为自己喜欢的图案填上各种色彩。孩子们专心地画着,时不时相互交流一下,一起讨论怎么画更好看,一张张稚气的笑脸如同快乐的向阳花,一只只小手灵动地游走在伞面与颜料之间,清脆的笑声更是让炎炎夏日也变得清爽起来。

改,光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193.png

  随着时间的流逝,一把把伞上呈现出了万千风情,这些伞凝聚了孩子们的专注与热情,为酷暑增添了缤纷凉意和活力。开展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枯燥的暑期生活多了一份乐趣,也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在提升了审美情趣的同时,更有助于他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迟到早退:女同志要做饭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童友好型学习社区宣言》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亲子运动嘉年华暨全民健身日活动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