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教

青羊区教育局家风故事征文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0-09-02 20:14:29  来源:赖波 通讯员 李兰  作者:青羊区教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家庭的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好风传家”系列活动,全面发挥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培育时代新人和弘扬新风正气中的重要作用,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家庭传承和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青羊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向全区家庭发出《关于开展家风故事征文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小学四年级以上的学生、家长、教师积极撰写征文,展现好家风,传承好家风。

  截止到8月31日,收集到了来自30余所学校的党员干部、教师、家长、学生的1100余篇征文。征集的作品紧扣征文主题,围绕家风故事中有关爱国、修身、诚信、廉洁、敬业、和谐、孝敬、公益、友善、勤俭、励志等方面内容,讲述了亲身经历的家风故事,既体现了中华传统美德,又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月1-2日,经过评审专家紧张高效的劳动付出,评选出一等奖50篇、二等奖100篇、三等奖200篇、优秀组织奖20名。青羊区教育局将把优秀征文汇编成《青羊区家风故事集》,免费发放全区学生家庭,形成学习好家风、传承好家风的新高潮。

  好家风是无价之宝,好的家庭氛围和教育是孩子的第一课堂。父母以身做则,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积极上进,探求未知,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通过良性沟通解决问题,就会潜移默化影响孩子,关心下一代成长的良好教育氛围,进一步推进青羊区家庭教育的健康发展,引导家长科学教子,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迟到早退:女同志要做饭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童友好型学习社区宣言》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亲子运动嘉年华暨全民健身日活动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