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教

分享交流启智慧 安岳县教育和体育局“十三五”期间第八届校级干部培训班赴武侯区跟岗培训

时间:2020-11-15 13:48:43  来源:武侯区教科院  作者:赖波 通讯员 王兮 叶兵

  11月13日,安岳县教育和体育局“十三五”期间第八届校级干部培训班赴武侯区跟岗培训结业典礼在成都市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成功举行。结业典礼活动共四项议程,由四川省安岳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唐文春主持,四川省安岳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戴长志,成都市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教师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叶兵以及武侯区参与跟岗接待的校级干部,安岳县校级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安岳教师进修校全程参与跟岗服务的领导和老师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安岳县林凤初级中学陈月华、安岳县兴隆镇初级中学李维纯、安岳县云峰初级中学陈世斌等12位校级干部,代表所在的跟岗小组就本次在武侯为期5天跟岗学习的成果进行了干货满满、图文并茂、真诚生动的汇报。

  分享代表就自己跟岗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进行了分享,汇报中既有对跟岗学习中精彩瞬间的回顾,对主办方倾囊相授的致谢,又有对学校办学理念、课程开发、课堂变革、教师队伍等多方位立体化的收获分享,更有开拓视野后深层次的思考和行动路径的规划。

  “教育是一首诗,在这首诗中有梦想、有激情、有睿智、有温暖。感谢武侯教科院和所有教育同仁们在我们心中描绘出幸福多元的理想蓝图。心之所往,行之所至。返校后的我们必将用所学所思所悟实践于教育教学工作中,必将用点燃的热情去开启我们新的征程。”安岳县龙台小学陈怡君的话语颇能代表跟岗学员的心声。

  随后,成都市科技园小学张利副校长、石室锦城外国语张华校长、成都市武侯实验小学谢琳副校长代表跟岗接待的武侯区十二所提供跟岗服务的学校对此次跟岗接待工作作总结交流。三位校级干部从“对跟岗接待工作的价值认识、按需施培的课程设计、贴心周到的热情服务、持续深度结对的意向达成、跟岗服务供给的满意度调查”等方面进行汇报,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点评交流环节中,成都市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教师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叶兵就“祝贺收获满满”“感谢跟岗学校”“分享现代治理”“期待美美与共”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他说,眼界决定境界,格局决定未来,希望通过本次跟岗互动和后续持续的活动开展,让安岳和武侯两地寻找到更多共鸣,探索更多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增强学校办学活力、深化治理变革的方略。

  四川省安岳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戴长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结业典礼上各位跟岗学习小组和接待学校领导的精彩汇报,对武侯区教育局、武侯区教科院以及12所跟岗学校周密、热情、专业、尽心的服务表达了感谢,同时他还希望安岳跟岗学习的校长们“对标武侯找差距,学以致用促发展”,把所学所思所悟带回自己的学校,促进安岳教育的发展。

  “畅通教育合作渠道,共促两地优质发展”。武侯和安岳两地教育领导表示,在“十四五”期间将继续在教育科研合作、教育信息化合作、结对帮扶合作、开展职业教育、探索劳动教育等方面持续深入地开展合作交流,让“成资一体化”在“十三五”落地生根的基础上开花、结果。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迟到早退:女同志要做饭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童友好型学习社区宣言》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亲子运动嘉年华暨全民健身日活动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