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教

首场“五老”宣讲走进青羊区家庭教育直播间

时间:2021-04-20 16:12:12  来源:青羊区教育人才服务中心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李兰

为贯彻落实成都市关工委、中共成都市委老干局、成都市教育局关工委主办的“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百名五老宣讲进双百活动”通知的精神,青羊区关工委、青羊区老干局、青羊区教育局关工委、青羊区家委会为推动党史教育深入基层,深入青少年群体,深入家庭,向广大青少年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通过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4月19日19:00-20:00,青羊区“五老”宣讲员讲党史故事第一场由区家庭教育中心专家李萍老师,采用网络直播课堂的形式向全区青少年宣讲,青羊电视台也对本次直播课做了现场采访。

党史宣讲直播课堂

李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青少年讲述党的光辉历史,赞颂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通过学党史、知党情、悟真理,知晓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懂得和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重温建党百年史,更加深刻的领悟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新时代铸就的“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铁人精神”“航天精神”“雷锋精神”“抗洪抢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疫情防控精神”等等。这都需要我们做好家校社协同育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从而培养孩子成为新时代好少年。

青羊电视台做现场采访

通过本次党史宣讲直播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根植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从而因知而爱,因爱而行,因行而果,确立起对党的全面正确认知,培养对党的天然情感认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自觉以党史为灯,照亮自己的人生路。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争当时代新人。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迟到早退:女同志要做饭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童友好型学习社区宣言》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亲子运动嘉年华暨全民健身日活动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